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HTML5

来郑州两个月的html5培训学习,H5前端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9-12-10
  • 浏览:774次

不知不觉来云和已经两个月了,常常有种错觉,仿佛昨天才来到郑州加入html5培训班这个集体,不禁感叹时间真的过的很快。来云和不为别的,就是想着在这里好好学,好好的进行HTML5培训,将来能找一份不错的工作。还记得刚来的时候也是考虑了很久,最终才选择了前端(H5开发),或许是因为前端要比java好学一点吧,但学了这么久才发现,H5前端开发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

郑州html5培训班

云和h5培训之前,我就已经在学校接触过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知识,但是由于在学校的时候没有认真学过,所以我和那些初学者一样,什么也不懂。学了两个月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

开始学习HTML,主要是定义网页的内容。刚刚接触的我,觉得挺懵,不懂这些标签啊,格式啊,语法之类的有什么用,需要怎么去灵活的运用,随着学习的发展,慢慢的从死背,尝试着去理解,也就发现了其中的乐趣。

HTML5培训

然后学习的是CSS,主要是用来描述网页的。一学习这么多东西,感觉要背的好多,比HTML复杂一些,但是好在每种语法都可以用页面效果去记忆,随着代码量的增多,慢慢的也可以记住这些样式。在CSS学习的过程中,我第一次做了一个网页,小米官网,没想到看上去如此简单的网页,实际要写的东西也不少,需要我们灵活的运用所学的知识以外,还需要学会查阅知识,学习新的知识并且去运用;这对一个只会接受而不会主动去学习的我是一个变化,我需要对一些不熟悉甚至没有接触的知识去查阅学习并运用。在CSS中,我觉得对网页布局很重要的是盒子模型,再后续写网页的过程中,深深的感受到了盒子模型是多么重要,即使到现在还是不能非常深刻的理解。

郑州html5培训班

接着学习的是JavaScript,主要是表现网页的行为,换句话说,之前学习的HTML和CSS是静态的,但是JavaScript就是一个动态的;可以实现点击调用函数,鼠标移动展现效果,键盘按下调用事件等多种方式。当然了,JavaScript的内容比CSS还要多的多,幸好有前面三周的学习,慢慢的自己也上了轨道,明白知识多归多,重要的是去理解,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能运用的更自如。JavaScript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DOM模型,这个把一切作为对象的方法,可以让我更好的理解属性赋值等基本的操作。

最后学习的是JQuery,JQuery是一个轻量级的JS库,它的宗旨是write less, do
more,写更少的代码,做更多的事情。事实上,我们在实操作过程中,彻彻底底体会到它的好处。譬如我要找到某个元素(它可以是标签,类或者ID),只需要用$("…")即刻获得,而不需要使用原生JS长长的document.getElementBy..("…"),而且很多时候还会拼写错。

微信图片_20191104145701_副本.jpg

HTML和CSS我学的还是可以的,但是JavaScript和JQuery学的是一塌糊涂,可能是自己上课没有用心去听,没有认真去背老师让记的笔记吧!但我不会放弃,我不会忘了自己来云和进行HTML5培训的目的,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去克服之前没有克服的问题,争取将来能找一份好的IT行业工作,不让老师失望,更不让自己后悔。在这也提前祝愿在郑州html5培训班专业的小伙伴们都能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