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教你一分钟学会如何在测试环境中添加百万条测试数据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4-01-05
  • 浏览:374次

无论是手工测试、自动化测试还是性能测试,测试人员有时需要测试某个特定场景,经常需要在测试环境的数据库中添加大量测试数据。比如:我们做性能测试时,需要在测试环境生成大量可用测试数据来支撑性能测试,但如何在测试数据库批量生成大量可用的测试数据就成了一个关键的问题,本文就来介绍批量生成测试数据的几种方案:

1. 数据库复制和导入:如果已经有部分测试数据,可以通过数据库复制和导入的方式快速新增大量数据。首先,创建一个数据库备份或快照,然后在备份或快照的基础上进行批量导入或复制,从而快速生成新的数据。

2.通过python连接PyMysql库:可以利用python语言编写循环脚本生成大量数据,部分代码如下:

 41165c134bbca8ea7bdd711b37cf3a8.png

3. 利用Jmeter连接MySql数据库:通过添加线程数来批量添加测试数据,部分设置如下:

 ef2a03009429de4a21bdb0d2b05ee4e.png 

4. 数据库存储过程和触发器,在数据库中创建存储过程或触发器,自动生成测试数据。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数据库层面上快速新增数据。

5. 第三方工具和服务,有些第三方工具和服务可以帮助生成大量测试数据,如模拟数据生成器、测试数据库生成工具等。可以根据企业中具体需求选择合适的工具和服务,快速生成测试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通过哪种方式,在生成测试数据时,都要确保生成的数据是符合测试需求的,并且,也要根据具体测试场景和需求,综合考虑数据生成的速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