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云和数据专注网络安全领域研究与服务六年之久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9-09-20
  • 浏览:714次

本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于9月16日至22日期间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主题日等活动。

配图1 云和数据专注网络安全领域研究与服务六年之久.jpg

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

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

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什么是网络安全?

配图2 云和数据专注网络安全领域研究与服务六年之久.jpg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物联网的时代也已经到来,在愈发智能化的物联网环境中,人们生活的安全威胁也愈加难以发觉。

重视网络安全,不止是专业领域的技术人才需要关注的事,更是关乎我们每个人的个人安全。因此,我们应该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云和数据成立六年以来,紧跟国家政策方针,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坚持技术立企、创新驱动,打造产、学、教、研、创人才生态服务体系行业标杆。

配图3 云和数据专注网络安全领域研究与服务六年之久.jpg

目前,云和数据拥有网络空间安全攻防仿真实验室、云计算聚合研发实训平台、大数据应用技术实训实验室等18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学科实验室,服务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200多所全国高校。

配图4 云和数据专注网络安全领域研究与服务六年之久.jpg

云和数据自主研发的网络空间安全教学与科研公共服务平台

其中,云和数据在网络安全领域方面的研究成果有网络安全教学实验室、网络安全竞赛考核实验室、网络安全靶机实验室等。

多年来,云和数据专注IT职业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跨境贸易、网络安全、AI、VR等领域研究与服务,已发展成为规模更大、更具影响力的紧缺、核心IT人才生态服务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配图5 云和数据专注网络安全领域研究与服务六年之久.jpg

未来,云和数据将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和自主创新的能力,为国家网络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更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始终秉承“更好的IT学习,更好的就业”教育教学理念,坚持培育国家紧缺、核心IT人才,引领中国IT人才实践教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