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09.09-09.15)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9-09-17
  • 浏览:787次

本周(09.09-09.15)教育行业值得关注的要闻有:教育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全面推动退役士兵接受职业教育;河南省将提高教师待遇,扩大特岗教师规模;云和数据携手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联合开办云和国际电商学院第二届“云和专班”;在线教育维持高速成长,K12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

一、政策篇

1、教育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全面推动退役士兵接受职业教育

配图1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9月9日消息,日前,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全面推动退役士兵接受职业教育工作,提高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能力,促进退役士兵充分稳定就业。

2、河南省将提高教师待遇扩大特岗教师规模

配图2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9月9日消息,教师节即将来临,省政府召开全省教师待遇政策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其中,为改善农村教师住房条件,河南计划3-5年内通过建设农村教师住房和发放购房补贴或优惠券等方式,解决在编在岗教师的基本住房需求,原则上每平方米价格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优惠不低于1000元,或结合当地实际优惠幅度不低于20%。

3、深圳大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2020年公办幼儿园占比将达50%

配图3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9月10日,深圳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到2020年,深圳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将达到50%,增加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位21万个,新增公办普通高中学位6万个。此举旨在解决深圳教育存在的短板问题,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4、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4.2%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配图4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最近,教育部发布最新数据,2018年,中国。中国正在朝着下一个目标努力——“2020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根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这将成为高等教育普及化的“临门一脚”,直接推动中国高等教育迈入普及化阶段。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有职业院校1.17万所,年招生928.24万人。中国中职毕业生的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高职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达到90%,近70%的职业学校毕业生在县市就近就业。

二、行业篇

1、云和数据携手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联合开办云和国际电商学院第二届“云和专班”

配图5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完善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手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开办了云和国际电商学院第二届“云和专班”,9月12日,第二届“云和专班”开班典礼暨2019年高技能人才研讨会在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2、AI少儿英语教育平台叮咚课堂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配图6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9月10日,AI少儿英语教育平台叮咚课堂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老股东创世伙伴资本跟投。关于本轮融资,叮咚课堂方面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AI技术研发及场景应用、教学教研及品牌推广升级等方面。

3、专注于大学生就业的JobTeaser获4500万英镑融资

配图7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9月11日,专注于大学生和年轻人招聘的法国公司JobTeaser宣布获得4500万英镑新一轮融资。据悉,JobTeaser专注于大学生和年轻人招聘,位于法国的巴黎,成立于2008,由于在法国所有失业人群中,青年失业率(25岁以下)为23.70%,低于2012年11月的最近高峰25.6%,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的20.15%,JobTeaser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点。

4、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母公司华夏视听拟赴港IPO

配图8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9月11日消息,近日,华夏视听传媒集团(下称“华夏视听”)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资料。联席保荐人为麦格理资本、招商证券。招股书指出,华夏视听拥有两大支柱业务,分别为影视制作业务与传媒、艺术专业高等教育业务。教育业务的主要承载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5、寓乐湾发布三款人工智能产品用融合的方式将AI与教育行业相结合

配图9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9月11日,寓乐湾在线发布三款人工智能产品,将以遵循AI伦理的前提下,用融合的方式将AI与教育行业相结合。三款产品分别是:AIBIT、AIDO、小图编程精灵。

6、西瓜创客开启“AI+教育”加速度升级少儿编程AI双师模式

配图10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9月12日消息,日前,西瓜创客在B轮融资媒体沟通会上发布面向未来教育场景构建的“X计划”,提出将以AI与大数据为抓手,用科技促进课程研发、教学服务和学习体验迭代升级。

7、在线教育维持高速成长K12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

配图11 一周教育行业大事件回顾.jpg

9月15日,据统计,截至2018年我国教育培训整个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维持在2.17万亿元左右,自2010年以来,保持着13.6%左右的复合增速成长。

行业之所以产生了一个万亿级的市场空间,主要在于我国在教育方面的投入长期保持着稳定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46135亿元,同比增8.39%。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36990亿元,比上年增长8.13%。可见国家对教育行业的重视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