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JAVA

云和学员有话说:继续努力,不负青春!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0-12-31
  • 浏览:673次

如今,我已经在云和数据学习2个月有余,这段时间里我感触良多,收获颇丰。我能真切地感受到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云和授课老师的兢兢业业,云和教学体系的专业完善,也正是因为这些条件,使得我自己可以专心高效地学习,不用去考虑其他无关的东西。

在大学的时候,学过C语言、C++面向对象技术,也考了计算机C二级,那时候学的比较浅,也不知道用代码做数学运算有什么意义,只知道学期结束的时候要考试,所以是以应试的心态去学习编程。大学期间,也学习过一些软件的使用,比如:Flaxsim、金蝶U8ERP、CAD等等,但在考试结束后,我就没有再接触代码了。

001.jpg

大学毕业以后,由于工作性质原因,接触到许多不同的企业应用软件系统,比如SAP、菜鸟物流大宝系统、WMS软件系统、TMS软件系统等,有B/S结构模式,也有C/S结构模式。工作期间,我对这些软件的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但没有机会去仔细了解。

最近几年,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越来越多与我们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软件被研发投入市场,使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工作效率越来越高,自己的兴趣加上行业前景的广阔,使得我下定决心来到云和学习Java语言。

目前Java第一阶段的课程也基本学完,学了Java基础、html、css、javascript、Jquery,云和的老师所讲的大部分我都能顺利理解掌握,剩余一小部分没有理解透彻掌握的知识技术,还需要自己找时间去仔细琢磨。

002.jpg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学习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付出,以后参加工作会遇到许多问题,需要自己去想办法解决,所以现在提前养成独立解决问题的习惯,不会的就从网上找类似问题的解决方法,实在解决不了时,再寻求老师的帮助。

在这样的学习过程中,我不仅能锻炼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能在向老师请教问题时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可谓是一举两得。每当我们有不懂的问题问老师时,老师都会耐心地为我们一对一地讲解,保障每一位积极努力的同学都能顺利掌握Java语言知识。

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时候也会跟不上老师的思路,不太理解老师讲的概念,Java面对对象编程思想、接口、多态等概念比较抽象,所以那段时间每天有时间就上网查相关的技术文章,也会去看一些其他的教学视频,直到把那些概念理解透彻。

003.jpg

我们每天都在学新的知识,如果放任自己继续消极,不把问题解决掉的话,累积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最后肯定会彻底跟不上老师的讲课进度,所以,除了正常上课时间,自己私底下也会找时间多去学习,反复理解新的知识点。

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在云和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在毕业时拿到A评分,不辜负自己的辛苦付出,也不辜负老师们的倾心教授!

声明:除云和数据原创文章外,分享和转载的文章皆为促进IT技术的传播,并不代表本微信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仅做交流学习使用,非商业用途。如有文章或图片的原作者有异议或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改正或删除,确保您的权益,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