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学员有话说:没有行动,懒惰就会生根发芽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3-03-15
  • 浏览:217次

“不走弯路,就是捷径”,佛经说的不无道理。对于我们学习Java语言也是如此,下面就讲一点我自己的Java学习心得:
1.Java的选择:我们为什么选择Java?为什么不选择Android或者IOS的程序开发?那是因为Java的无局限性和可持续性.时间证明了Java这门技术是有着其旺盛的生命力,而其跨平台性更是所有程序员的最爱,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我们程序的”原汁原味”.同时,JAVA是一种平台,也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如何学好程序设计至关重要.


2.”一个人能在某地方有所成就,一定会对其有着巨大的兴趣和耐心”,兴趣是能够让你坚持下去的动力。如果只是把写程序作为谋生的手段的话,你会活的很累,也太对不起自己了。有时间,我建议大家多去逛逛Java技术开发的论坛,你会发现,他们其实很乐观幽默,时不时会冒出智慧的火花。他们会激发你对这方面的兴趣,会让你见识到这个神奇而又充满绚丽的”魔法世界”.

3. 多实践,快实践:光听不做,说了白说,我们不是学文科,不要死记代码,我们只有在敲代码的过程中才会真正发现自己到底欠缺着什么,需要补足什么.我相信有绝大多数学生在上课时全都能听懂,但是在自己写代码时就一脸”懵懂”,老师在上课时会录制学习的视频,那么我们要充分利用自己闲余时间重新翻看,巩固自己的知识,在看视频时,我建议要学会多暂停,根据视频的讲解,自己试着敲一遍代码,当发现了错误时,先自己调试,如果真的有困难,那么再重新翻到之前的视频查看原因,这样子可以较大程度上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4.多参考程序代码:程序代码是软件开发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其中渗透了程序员的思想与灵魂。我们可以先跟着他们思路走,因为,能够发行的程序代码,那么就一定有着其标志性,和可适用性,这都是前辈们的经验,我们应该在平时多多积累,当我们知道更多的底层代码时,我们才能更好的理解其运行的思路和缘由,才会让我们在自己开发时更快的代入进去,从小白到大神从来没有捷径可言,只有通过丰富的经验,才会让我们更快的走向成神之路.

5.加强英文阅读能力:对于程序猿来说,英语的重要性很难判别,但是如果你的代码能够有着更强的阅读性可规范性,我想一定会让别人对你的感官加分,如果英文方面确实较弱,那么关系也不大,我们可以使用专业的英文翻译软件帮助我们,在生活工作中多积累,那么聚少程度,你的英文水品自然就会有所提高.

6.要学会自己发现问题,不要遇到了难点就想着寻求其他人的帮组,因为这对你的成长基本没什么帮助,每个程序员的思路都不同,他的不一定就适合你,当你习惯自己解决问题,那么你就会对这个问题印象深刻,不要害怕浪费时间,因为这是对你的一次积累过程,当你独自解决了足够多的问题时,那么你就会发现,也许问题从来都不是看起来那么困难,当别人请教你时,你也可以对他”指手画脚”了.要知道独立思考的能力对你很重要.

要知道信心、恒心、毅力是我们必须具备的心理素质.要是学习这门语言开始的时候很有兴趣,遇到苦难就退缩,这样最终会放弃学习java,没有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学习java应该是循环渐进,有始有终,按部就班,脚踏实地.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是非常灿烂并且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