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我能找个8K左右的工作就不错了!结果……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11-11
  • 浏览:382次

大学毕业后

从销售到食品行业,几经周折

从16年大学毕业后,我尝试了很多行业,食品专业毕业的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不是和食品相关的,而是去做了销售。当初刚刚正式踏入社会不太成熟,想磨炼一下自己,后来感觉不太适合,又去了食品行业。

做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食品行业和自己想象的也不太一样,又换了行业…… 就这样几经周折,在外面跑了4年。

 

我虽然是大学本科毕业,但自从毕业后从来没有用到过毕业证,直到学了Java才发挥出了它的价值。

我从湖北辞职后,自己在家里无所事事,让我感觉到了危机。于是想学习一门技术,在疫情期间远程办公的方式越来越流行,互联网的发展也越来越迅速。感觉所选的行业,要不和互联网有点联系的话,可能过不了几年真的就落后了。

 

同学一万多薪资,还不累

我燃起了动力

因为自己对这个行业不太了解,我就咨询了一个计算机毕业的同学,询问的他的现状,感觉人家真的挺不错,每个月一万多,还不是很累。

 

在经过同学推荐,和多方面对比之下,我选择来云和数据学习Java,刚开始的我连什么是后端什么是前端都不知道,觉得培训完毕之后,能找个8k左右的工作就不错了,抱着这样的心态就开始了我的学习之旅。

第一个月是Java的基础知识SE阶段,虽然是基础但是对于我来说,挺困难的,每天都听的很懵,不是老师讲的不好,而是自己确实理解比较费劲,直到最后开始写代码时候才懂了一些。

 

没有天分

那只能用勤奋来弥补

我每天都翻看学过的知识,就算休息也是把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满满的,上午做什么,下午做什么,晚上做什么,就这个样子坚持了一个多月。

 

下个阶段也到了JavaWeb+数据库内容,在数据库阶段终于找到了感觉,每天上课听得效果很好,吸收的差不多。

 

当时就在想终于能看到了一点结果了,比别人付出了这么多,怎么也要学出个模样来

 

也可能是真的积累的达到一定程度了,终于出现这种顿悟的感觉了。但是我依然没有放松,休息的时候依然还是上课那个时间醒来,就这样坚持到了下个阶段。

 

Spring系列框架这个部分将前面的知识综合起来运用,让我对前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每天过的很充实,也发觉每天时间都不够用

 

项目一阶段很接近公司的实战项目,于是我开始把经历专注于这上面,不去进行知识的扩充了,想把项目一研究透彻。付出总会有回报,在模拟面试的时候,老师在问我关于项目的事情,我几乎能把每个点都能说出来,从业务逻辑切换到技术点,在从技术点切换到逻辑,感觉就像我能在眼前看到代码一样。

 

从刚开始的听不懂,想要放弃,到最后坚持下来,迎来曙光。我在项目二还没开始就找到了工作,工资嘛~也超过了我学计算机的同学,拿到15k收获这个结果真的是意想不到。

我的15k的学习心得

经过这么多的赘述,其实总结下来就是以下几点:

  1. 在学习阶段要一心学习,按照自己的学习套路来学习。
  2. 坚持下去,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3. 不要给自己留有后路,这样才能激发自己的潜力。
  4. 在面试阶段,一定要将基础知识熟练说出来,最好能有自己的理解。
  5. 在面试时候要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让公司看到你,到底是不是他们想要的人。
  6. 保持良好心态,面试是两方面的事情,面试时候只要发挥自己真实的能力就好,剩下的就看公司了,多面试几家,总会有一家适合你的。
  7. 面试时候要有自信,因为如果你自己的底气不足就会让别人感觉你什么都不会,即使你会的东西也会导致说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