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毕业3天就拿到了offer!建筑行业转互联网这么轻松?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11-12
  • 浏览:382次

互联网的发展

让我放弃了建筑行业

 

其实我的学历还是挺好的,毕业于一家比较不错的大学,只是专业不是自己理想的,因为家里人的要求,选择了建筑,当时家里人在建筑上有点关系,希望我毕业后可以托关系找个好点的岗位,然后找份舒服的工作。

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4年过去了,很多东西都变的不一样了,之前计划的很好的工作,4年后也没有当初那么吃香了。

 

我发现身边很多人都开始去从事互联网行业,所以自己在大学的时间里,也慢慢的接触互联网了。

 

大学毕业后,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和身边的朋友聊天中,都说现在做开发不错,薪资待遇和发展也是可以的,加上自己本来对网络也比较喜欢,所以就和家里人商量了下来学习。

 

起初他们也是不太同意,觉得大学毕业了,啥都没开始,就要再花两万多去学习,感觉不是很值得,但是最后还是同意了,毕竟自己的路还是要自己来走的嘛。

初来云和数据,一问三不知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菜鸟

 

后来,我来郑州对比了多家培训学校,对比过师资以及学费,最终我选择了云和数据程序员,刚开始自己想学习的是大数据这门学科,但是后来由于自身原因就放弃了学大数据。最后经过咨询老师推荐又报了Java的培训班。

 

初到这里学习,我是完全属于对技术一问三不知,学费都交了我都不清楚的Java语言的概念,以前都没有听说过这概念,自己完全就是一个菜鸟。

 

第一天上课心态调整很好,完完全全投入学习当中,几天过去后,开始总结自己学到多少知识,发现自己完全没有清晰的学习计划,一开始各种抱怨,比如是不是自己太笨了、怀疑自己没有全心全意投入学习……

后来问同学和老师自己怎么了,老师同学都建议我自己付出一定要比别人多,自己要总结安排一个学习计划,经过老师同学这么一说,我感觉确实应该这样。

 

于是,我晚上回去安排了自己学习计划,自从有学习安排,自己每天上课努力学习,不懂问同学,确实比之前学到东西好多了,每天也是最晚离开教室的那几个人,经过自己的刻苦学习,也慢慢跟上了学习进度。

 

毕业三天就拿到了offer

自己这六个月的努力值得了

 

时间很快,六个月的学习时光结束了!我的心情很忐忑不安,一直质疑自己目前的水平能不能胜任这个行业的工作,开始准备工作的时候还有些不自信。

 

在就业老师的鼓励下,以及班主任的帮助下,我的自信建立起来了。毕业才三天就拿到了offer,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第一次面试就成功了。感觉这六个月努力都值了,也感谢在这六个月中帮助过我的人。

 

我现在已经成功加入自己比较理想的公司,也实现了自己当初来云和数据的目标薪资!我在这边工作快一个月了,感觉也已经稳定下来了,虽然每天都因为赶项目下班有点晚,但是感觉过得很充实,每天都在成长。

 

很庆幸最后还是决定了去提高自己一下,然后遇到了负责任的老师们,在生活上,交流表达上,技术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学到了很多的面试技巧和一些行业的尖端知识,非常感谢各位老师们几个月的指导与陪伴。

希望每个选择来这里学习的学生,都是因为一份目标和信念来的,既然来了,要好好学习,不要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和父母的金钱,学完后都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