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数据学员分享:JAVA这样学,准没错!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1-11-09
  • 浏览:788次

王同学是一名前年毕业的同学,至目前已经毕业一年多了,是一个很成熟的小伙子,学的专业是土木工程,毕业之后听从家里安排一直从事自己本专业的工作,在一家公司做结构工程师,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工地里来回穿梭,对建筑物的结构承重进行测量,一开始还没有太多的想法,但是长此以往下来,自己身体吃不消,尤其是夏天在工地里晒得中暑,所以自己规划一定要学个技术,可以在办公室里,不用这么不稳定,自己的哥哥也是做开发的,所以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JAVA课程。

1.jpg

毕竟不是自己接触的相关知识,在一个新的课程面前,王同学也曾有过动摇,尤其是在第一个月时间里,一开始觉得比较难,有些不太适应,好的是他的心态非常乐观,自我情绪调整的也很快,除了课上的认真学习,每天晚自习后回到宿舍还坚持学习半小时,经常和讲师探讨自己不懂的问题,这样的坚持让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也总结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

1.学会写程序

写程序就是将自己的想法用代码表现出来。比如复杂的小工具、大数计算器等。这个过程中你逐渐了解数组、指针、内存布局、函数,了解递归、栈、链表,然后学习基本的数据结构。之后再写程序,你需要考虑代码的优雅、简单、时间空间效率高,使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实现最好。最后你学会了复用,学会了调用系统API,最后你就学会了编程。

2.有毅力 不迷茫 不灰心

学习是要慢慢积累的,不能用学了半年Java知识的水平去和Java程序大牛比,这毫无意义,因为你肯定必输无疑。而且学Java编程,入门可能会有困难,随着接触与练习的越来越多,,一定要多练习,Java水平才会进步的越来越快。

3.关于编程语言

语言就是工具,没有所谓的好与不好,只有合适不合适,喜欢不喜欢。所以,Java程序员也可以很任性。

4.关于写代码

写代码是基本功,代码写不好的,嘴上说啥都没用,所有的都在弹指一挥间。

5.善于总结

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总结,是梳理知识体系的一个过程,哪里学的好,哪里比较薄弱,通过,总结就会很清晰,有利于Java的后续学习。

看完王同学简短的总结是不是也让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呢?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坚持到底,多练习你一定会熟悉很多很多的代码,什么时候都不晚,只要我们相信自己,每个人都是最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