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2020年“云和杯”校园文化长廊建设创意设计大赛彰显技能风采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0-12-22
  • 浏览:722次

2020年12月17日下午,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的报告厅里热闹非凡,“云和杯”校园文化长廊建设创意设计大赛现场决赛在这里隆重举行。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创新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信息技术系云和UI设计专班和汽车工程系联合举行了此次大赛。

001.jpg

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南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苏天保 、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张云娜、网络中心主任赵小伟、信息技术系副主任曾庆辉、汽车工程系副主任杜学鹏、汽车工程系书记周松波、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和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伦敬凯、云和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唐永强、校区运营中心经理李蕊、云和教育UI高级讲师罗正伟 、还有信息技术系刘金玉老师、徐赛老师、王丽娜老师、黄芬老师、汽车工程系李雅辉老师、常力老师。

002.jpg

苏院长在比赛开始前致词,表达了对云和数据领导、老师以及参赛的学员热烈欢迎,以及对比赛的期待和衷心的祝愿,并感谢校企双方共同努力给学生搭建展示技能的舞台,祝福同学们能用设计改变生活,用技艺成就梦想。

003.jpg

此次比赛历经一个多月,从动员大会,导师详细讲解比赛方案,到同学们组建设计团队, 进行多次组内讨论、实地勘测,现场调研、共同合作形成初稿,再经由老师指导和团队碰撞,一遍遍的修改打磨,才形成了最终的设计作品,让每一位参赛同学亲身体验了一把设计师作品形成的艰难历程,可谓辛苦伴随快乐,付出带来成长。

下面我们来欣赏一下我们各个精英团队的风采:

队名:“海底小纵队”

设计风格:棱角分明,时尚大气!

004.jpg

队名:“风之彩队”

设计风格:自然塑造中式美

005.jpg

队名:“落单队”

设计风格:冷暖色调搭配给人以视觉效果的冲击

006.jpg

队名:奇迹队

设计风格:以工业风展示文化墙

007.jpg

队名:“干饭总队”

设计理念:秉道东方美学,设计自然空间

008.jpg

队名:“万花筒队”

设计理念: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

009.jpg

队名:“湖人队”

设计理念:不退却,从不放弃,从不逃遁,忍辱负重,在困难中创造奇迹

010.jpg

队名:“新能源队”

设计理念:环保节省材料宗旨。

011.jpg

队名:"Simple Design"

设计风格:简约而不简单

012.jpg

各团队展示完毕后,云和教育UI高级讲师罗老师从设计的专业角度出发,对于每个作品的主题创意、色彩搭配、图文排版、文字间距等方面做出细致全面的点评,并给予同学们一些提升设计效果的建议和方法。罗老师道出了对UI学员的殷切期盼,希望UI学员能够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013.jpg

汽修工程系的杜主任对学员们设计出来的这些美轮美奂的作品赞赏有加,感谢云和专班的设计团队为汽车专业文化注入了活力,增添了色彩。

014.jpg

最终"Simp Design"团队以出色的设计和精彩的展示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摘得本次比赛冠军!“奇迹队”和“湖人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校企双方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015.jpg

云和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伦敬凯表示,对于此次大赛的参赛规模超前、参赛作品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云和会更加努力地致力于为同学们搭建这样的技能展示平台,让同学们的技能学习能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助力同学们的技能成才梦。

016.jpg

这次比赛是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云和专班成立以来的第二届设计大赛,比赛规模和参赛水平较往届都有很大提升,大赛的背后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的支持,更是教师团队细致热情的辛苦付出,才使得 “挑战”不再难!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云和愿为每一位有梦想的经贸学子插上成才的翅膀!

017.jpg

云和人踏实努力、技术立企、创新驱动,打造产、学、教、研、创人才生态服务体系行业标杆,已发展成为一家集IT培训、在线教育、教材研发、教育信息化、IT技术服务、校企专业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综合型教育集团公司,为各级政府、企业、高校提供整体人才生态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