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2020十大热门高考专业,IT互联网仍是热门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0-07-13
  • 浏览:649次

2020高考,家长和学生们都关注啥?今年虽然是特殊的一年,但是和高考相关的搜索热度不减,创下近5年新高,和去年相比涨达248%!

002.jpg

根据大数据计算,搜索频次最高的十个专业依次为:

001.jpg

1、人工智能;2、机器人工程;3、电子商务;4、物联网工程;5、大数据技术;6、网络与新媒体;7、网络空间安全;8、软件工程;9、学前教育;10、临床医学。

今年,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物联网、大数据等IT相关专业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热捧,关注度极高,越来越多的学生想学习IT互联网相关技术,进入互联网行业。

IT互联网行业是个很宽泛的范围,里面包含了很多不同的职业,具体工作内容和收入也千差万别。简单来说,对于比较新的技术,缺口很大,前景也比较好,比如区块链、AI、云计算、大数据等等。

随着后互联网时代的相关新兴产业崛起,人才将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综合来看,互联网行业仍具有较大的人才吸纳空间。互联网行业每个月的中高端人才紧缺程度都明显高于全行业水平,这表明互联网行业依然是最有活力的行业之一。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行业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扩大。据国内权威数据统计,未来五年,我国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高达1500万— 2000万人。其中“软件开发”、“网络工程”、“UI设计”等人才的缺口很突出。以软件开发为例,我国软件人才需求以每年递增20%的速度增长,每年新增需求近百万。

一般稍微有规模的企业,都有自己的IT部门,如果企业里的信息量比较大,就势必需要数据库的管理、企业信息化管理等,学员除了去新兴行业外,还可以去这些比较有规模的企业里,担任信息部的重要职责。

软件人才不但是核心人才,而且是通用人才,走到哪都不怕,所以哪个行业发展快,就可以去哪个行业,更大限度提高人才的价值而降低职业风险。

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IT业以其超强的发展势头,成为目前前景好薪资高行业之一,诸如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影视动画设计师等IT人才必将成为职场紧缺人才,发展前景好,薪资水平也水涨船高。根据有关数据显示,IT行业是目前平均收入非常高的行业,其从业人员平均年薪已逾十万元,有经验的IT工程师平均年薪一般在12万元以上。

这时候不加入互联网行业,掌握一门互联网技能,如何赶得上时代发展的浪潮呢?

003.jpg

云和数据作为一个深耕IT职业教育多年的教育者,目前的课程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软件工程、用户体验设计、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等八大方向,结合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只为培养更多高端IT技术人才。

声明:除云和数据原创文章外,本公众号分享和转载的文章皆为促进IT技术的传播,仅做交流学习使用,非商业用途。如有文章或图片的原作者有异议或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改正或删除,确保您的权益,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