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树立新观念、助力制造产业实现智能化 ——郑州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对接大会顺利召开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8-08-22
  • 浏览:797次

2018年8月21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云和数据等多家企业参与协办的郑州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化对接大会在嵩山饭店天中堂顺利召开,本次对接大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发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聚集、整合各类要素资源,搭建政府部门、产业主体、专家学者交流平台,探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企业上云”步伐,提升企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动能和竞争优势。

期间,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出席并为本次郑州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对接大会致辞。副市长史占勇指出,在当前以企业上云为支撑的,新一轮产业变革已蓬勃兴起。郑州市作为主要制造业生产基地,发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已迫在眉睫,真诚的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和对接活动撘建一个政府、制造企业和服务商开展交流合作平台并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若干建议。明确各方责任,完善加强业务合作,尽快形成“企业上云”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80822100951.jpg

会上,郑州市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范建勋宣读了第一批郑州市 “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商名单及第一批郑州市“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商培育名单。其中,郑州市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手腾讯云联合再次入围郑州市第一批“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商名单。

微信图片_20180822101011.jpg

(郑州市第一批“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商推荐名单)

此外,本次郑州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对接大会,特别邀请中国通信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李海花、阿里云首席架构师白云、宇通客车智能制造负责人韩振兴、郑州联通副总经理钟尹宗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制造及“云服务”主要负责人出席并发表了关于企业智能化运作及“云服务”相关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822101014.jpg

中国通信院技术与标准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李海花做《我国工业互联网最新发展》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822101018.jpg

阿里云首席架构师:白云做《智能驱动制造升级》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822101021.jpg

宇通客车智能制造负责人韩振兴做《宇通客车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实践》报告,郑州联通副总经理钟尹宗代表云平台服务商发言。

同时,本次会议行将结束时,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军组织出席本次会议的个别制造企业与首批进入郑州市“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商,在现场完成相应“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签约。

微信图片_20180822101033.jpg

据悉,作为携手腾讯云联合再度入围郑州市第一批“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商名单的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 作为华中地区规模更大、更具影响力的国家紧缺、核心IT人才生态服务提供商,专注IT职业教育、云计算、大数据 、AI、VR/AR/MR等领域研究与服务。云和数据加速云计算服务领域的落地与布局,2014年,成功斩获“河南省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2018年,与腾讯云资源实现系统化平台对接,汇聚领先云生态合作伙伴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822101040.jpg

无独有偶,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创业者大会。云和数据与腾讯云正式签约,成为腾讯云深度合作伙伴,针对云计算人才短缺的现状,云和数据与腾讯云强强联合。同时设置培训体系及考试认证体系,双体系并行完成人才的培养、培训、考试、认证“一条龙”服务。同时,在大会现场,云和数据与十六家高校完成校企合作签约并达成共识,为培养出更多的国家紧缺、核心人才而努力。

据了解,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凯曾表示,云计算,云和数据是认真的!技术立企、创新驱动,云和数据是认真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大技术人才力量,坚持技术创新与服务创新,通过提升自身的实力,助力河南省各行业企业上云,积极促进和完善河南省云计算产业链和生态体系。

微信图片_20180822101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