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群策群力谋发展,砥砺前行绘蓝图——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咨询委员会成立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8-08-20
  • 浏览:938次

随着国家对河南“中原经济带”的高度重视及本土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为了充分发挥我省电子商务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参谋咨询作用,增强决策的科学性、适用性。进一步促进我省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8年8月15,经商务厅相关领导通过遴选、考核等程序。确定电子商务领域41名电商专家成立电子商务专业咨询委员会。

图片145151.jpg

据悉,河南省商务厅此次精挑细选电子商务领域41位专家、企业界人士成立电子商务咨询委员会,主要目的为了发挥我省电子商务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在电商领域咨询作用,进一步促进我省电子商务产业持续发展。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研究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合作、开放型经济发展特点和趋势,结合我省实际提出电子商务发展对策和建议。

参与研究全省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参与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制定和实施情况评估。

研究全省电子商务发展形势、模式等,深入分析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社区电商、电商物流等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同时,据了解本次商务厅成立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通过遴选、推荐、审核等方式选拨出41位电子商务领域专家、企业家等共同族组成,可谓是大咖云集。其中,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凯最为亮眼,据了解,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总是继2017年郑州市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并荣获“郑州市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专家”荣誉之后,本次再次入选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委员。这其中与郭凯总经理对电子商务行业研究和付出密不可分的,同时,也与郭凯总经理带领下的云和数据近几年为河南省提供的电子商务、专业IT人才息息相关。

图片1454541.jpg

云和数据自2013年成立以来,作为华中地区规模更大、更具影响力的国家紧缺、核心IT人才生态服务提供商,秉承“更好的学习,更好的就业”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完善和升级教学课程和教学环境,认真做好教育事业,已建成郑州、西安、深圳、加拿大、泛IT学院、国际电商学院等八大IT职业教育基地24000平,可支持5000人同时在校学习。据统计,云和数据至今已为企业输送高端技术人才超5万人。

图片1548784851.jpg

不仅如此,云和数据围绕国家紧缺人才战略,云和数据深耕国家紧缺、核心IT人才生态,持续发力,先后成为华为官方认证授权培训中心、华为ICT学院授权中心、腾讯云一级认证培训中心、Baidu营销大学豫陕深授权运营中心、Oracle OAEP、Microsoft公有云合作伙伴、Unity教育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电科普华基础软件联合技术服务中心。

图15454片1.jpg

与此同时,在前不久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创业者大会上,云和数据携手华为、腾讯、百度等互联网知名企业十六家高校六家高校完成校企合作签约并达成共识。同时,云和数据与腾讯云正式签约,成为腾讯云深度合作伙伴。针对云计算人才短缺的现状,云和数据与腾讯云强强联合,同时设置培训体系及考试认证体系,双体系并行完成人才的培养、培训、考试、认证“一条龙”。

图片116546546.jpg

云和数据近年来所取得优异成绩,是与国家相关政策、省(市)商务厅相关领导的悉心指导,郭凯总经理的领导密不可分。正如郭凯郭总在创业大会上所说:“我们培养了三万多优质人才,其中一大半以上都服务于河南乃至中原全国大地上的一些主流经济体。围绕着学生更好的学习、更好的就业,打造优质人才生态社会,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也是未来努力要去做的一个方向。”

相信本届商务厅电子商务专业咨询委员会的成立,一定会在省商务厅相关领导的带领下,群策群力促进电子商务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