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身边的人都在学习大数据开发,要不要跟风呢?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06-22
  • 浏览:356次

要说大数据有什么作用,或许很多人都不甚明了,但随着各大媒体的渲染和BAT等大型企业的追捧,大数据一跃成为当下最火的IT岗位。在我们身边,如今也有着越来越多的人 进入到大数据领域,那么我们该不该跟风呢?

在IT领域赶时髦、跟风,更像是为自己充电

如果一个职业的IT技术开发人员对新技术没有激情,那么人生岂不是很无聊,所以IT从业者追赶新技术的潮流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有了什么新的工具、语言、理论,先拿来 玩一玩,了解一下他的特性,这叫技术储备。一个东西之所以能流行起来必然有它的特点在里边。有的时候学些东西仅仅就是“have a fun”而已。每次都等有需求的时候再 学,那你永远都会落后一拍,而且无法站在一个高度去选择。所以,跟风追赶IT技术上的新技能并没有什么问题。

IT技术从业者需要不断的开拓自己的视野才能够更好的处理工作中的问题。有的时候不同的技术方案有不同的局限性,弄不好这就是定时炸弹啊。如果这些你都了解,那么不 仅能够快速的解决问题,还能够提升自己在团队中的存在感,对于加薪、升职都有显著的意义。

 

跨行、转型,寻求新发展

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面临着巨大的求职压力,所以,如果没有一技之长且想要活的很“滋润”,就成为了“痴人说梦”。入职IT行业在过去的几年中逐渐的成为 众多跨行转型者的一个不二选择,而在如今数据驱动一切的时代,大数据开发者则成为了众人寻求新发展的一个新方向,起薪就是15k,具备2-3年的工作经验从业者其薪资水 平就可以达到30-50万每年,试问转型者怎能不跟风大数据呢?

知识付费的年代,大数据成为新的热点

终身学习的时代迫使每个人都在不停的学习,很多人似乎都像患上了“学习恐惧症”一样,一天不学习就觉得会被别人超越,而面对着市场上纷繁复杂的学习资料,我们该如 何选择?这个看似很难的问题如今被知识付费给解决了。在数据驱动一切的时代,大数据培训班受到了各个行业人士的关注和追捧,无论是线上课还是线下课,大数据已经成 为了一个新的学习热点,而这,也让众多的跟风者坚定了自己求学、转型的信念。

很多人都觉得跟风是一种盲目的行为,其实不然,选择正确的跟风对象能够让我们更好的去适应和了解当下的市场环境,而且,如今社会分工早已变得极其精细,各个领域都 在飞速发展,所以,最好的学习不是追求成为一部百科全书,而是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而跟风则能够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市场的变化趋势,让我们有机会、有时间去 将自己打造成与市场接轨的专业人才,这样,对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

跟风其实并无对错,人生不过是一场“竞赛”,你敢拼、敢搏,或许就能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当下,大数据可以说给了众人一个崛起的机会,那么,你准备好跟风了 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