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中国IT互联网行业工资能有多高?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1-03-20
  • 浏览:598次

众所周知,IT互联网大厂薪资高,发展前景好,一直都是求职者眼中的香饽饽,有大厂工作背景,就等于镶上了一块金字招牌,对于个人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一般来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TMD(今日头条、美团、拼多多)等一线大厂薪资都很高,但是究竟有多高?下面我们来看看大厂薪酬的组成结构。

11.jpg

为了统一不同公司之间的职级体系,我们以初级,中级,高级和资深工程师来统计薪酬。

为了保证一定的准确性,一些公司的职级因为提交的薪酬过少,因此不被计入排行中。(美团2020年薪酬统计以老序列为准)

通常来说,薪酬主要是指各种不同种类的薪资福利相加而成,所以又俗称总包,包裹。它一般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基本工资

奖金

股权激励

津贴福利

1、初级工程师(0~2年工作经验)

12.png

2、中级工程师(2-5年工作经验)

13.png

3、高级工程师(5+年工作经验)

13.png

4、资深工程师(8+年工作经验)

14.png

互联网大厂职级薪资水平

也有人爆料了一份2020年互联网大厂技术线的薪资及职级对比,让我们对各家的薪资情况有个大致的了解。

15.png

△图片数据来源:知乎曾加

上表不排除有很极端的收入情况,但至少能囊括一部分同职级的收入。

此表是“技术线”新入职员工的职级和薪资情况,非技术线(如产品、运营、销售等)以及老员工的情况会和图中的范围有所出入。以校招生为例,产品线收入大概是技术线的80%,运营线收入大约是技术线的65%。

此外,统计的官方、网络来源数据可能略有滞后,根据自行统计,以拼多多、快手为例快速崛起的公司在某些领域平均薪资已明显高于图示几家,今天暂不做讨论。

不管怎么说,咱们要想拿高的薪资,必须得自身实力过硬,加油,程序员!

大厂加班Top10名单

很多大公司都会实行996工作制度,高薪在很多公司往往意味着高强度,高责任,需要付出更多的工作时间。

16.png

996高薪大公司,955低薪小公司,鱼和熊掌不可皆得,换成你,你会选哪个呢?

17.png

云和数据作为郑州软件人才培养“码农”计划,中原科技城数字豫才计划签约合作单位、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单位、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入库培育企业、郑州市电子信息技术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郑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第三届郑州市版权协会会员单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方向)省、市两级集训基地、郑州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郑州电子商务人才教育示范基地,携手华为、腾讯、百度、Amazon、Unity、Oracle、Microsoft等公司深度赋能院校人才培养,与省内外130多所高校开展了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产教融合基地、专业共建、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学徒制、协同育人、顶岗实习等多维度、多层次的校企合作。

18.jpg

云和数据人才培养技术方向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软件工程、用户体验设计、网络安全、电子商务八大方向。年培养高端ICT技术人才超10000人,累计为企业输送高端泛ICT技术人才超5万人,其中60%来自于口碑推荐,以八大精品课程为基础,八大就业基地为依托,一次就业率99.02%,61.9%就业薪资超1W,以大数据为首的精品专业平均薪资13.25K。自2013年起,云和数据深耕职业教育8年,致力于改变中国高端ICT人才培养新标准,引领中国ICT人才实践教学新模式。

19.jpg

与其犹豫不决、虚度光阴,不如像云和学子一样大胆前行!不要让你的每一次懒惰、犹豫而错过了高薪就业的机会!2021年,选择云和数据,努力前行,新征程,“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