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3月编程语言排行榜已出!Java还是霸主?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1-03-19
  • 浏览:714次

TIOBE 公布了2021年3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榜。

前十榜单基本没好什么变化,前八名没变,前三更是稳固:C语言排在第一、Java第二、Python第三。

TIOBE 3月TOP20编程语言

1.png

前有语言之母,后有语言新秀,欸!咱Java就是守住了位置!

Java市场占有率也是岿然不动,稳居第一。也许这就是实力派的魅力,所谓流量再猛,咱们还是不虚哈!

1、Java语言应用范围广

Java被用于全球最知名的众多网站中,包括eBay.com、Linkedin.com、Amazon.com和Facebook.com。

Java适用于企业级应用开发、网站开发、游戏开发、移动端APP开发和电子商务系统开发等等,很多领域如金融、电商、通信等行业都要用到Java语言。

这主要是因为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适合于互联网+应用程序开发,而且Java还很适用于现在比较火的物联网行业,所以照目前的趋势Java开发还能流行很多年。

2、薪资可观

最新的一些报告证明,Java程序员是业内薪资最高的程序员之一。

2.png

据职友集数据显示:北京Java工程师月平均工资高达20.4K,其中拿20K-30K 工资的占比最多,达到30%。

3.png

3、学完Java后一通百通

Java语言简单易学对于初学者来说比较友好,而且学习周期也不会太长。而在精通Java语言后再学习其它开发语言会更简单,所以就算以后几年Java真的不流行了,你再改学其他语言也没问题。

4、Java拥有强大的发展路线图

Oracle仍将遵循强大的路线图致力发展Java。Java 9版本发布,Oracle计划将该平台模块化,同时提高安全性和使用性能。这将使Java扩展更为轻松,可用于从大型软件系统到小型设备的各种设备规模,其中包括嵌入式物联网处理器。

4.jpg

5、Java拥有世界领先的开发人员认证

Java认证是全球最受认可的开发人员认证之一,拥有该认证能够向你的雇主证明你所具备的专业能力。

6、充满激情的Java社区

全球约有900万名Java开发人员,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和积极进取的Java社区,大家共同努力发展壮大这个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它能够通过多种方式融入你的整个职业生涯中。

基础不是特别好的小伙伴,想走后端开发,Java就是最好的语言。

时代更迭,版本更迭,也许Java现在看起来没有气势汹汹,但绝对是最友善也最实用的语言之一,值得“入手”。

5.jpg

今年2月,郑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大数据人才培养“码农计划”实施方案》,这个「码农计划」的核心内容是:郑州力争用 3 年左右时间,储备 10 万名大数据人才,采用的办法就是政府出补贴,鼓励高校和企业深入合作,培养社会上急需的 IT 人才,加快推进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

6.jpg

按照《方案》的目标,将从郑州所在地的高校教育资源中,遴选一批大数据及相关专业学科基础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丰硕的院校,试点实施大数据人才培养 “码农计划”,引导试点院校与大数据企业建立起完备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力争用 3 年左右时间,共建一批现代产业学院和高水平实训基地,为郑州市大数据产业储备 10 万名有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操作经验的人才。

云和数据受邀成为郑州软件人才培养“码农”计划、中原科技城数字豫才计划签约合作单位。

7.jpg

云和数据本着“以人为本、为企育人、为国育才”的初衷,为进一步加快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和河南省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建设,落实推进郑州市“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培育数字产业人才豫军,助推河南省数字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与其犹豫不决、虚度光阴,不如像云和学子一样大胆前行!不要让你的每一次懒惰、犹豫而错过了高薪就业的机会!2021年,选择云和数据,努力前行,新征程,“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