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

平面设计好学吗?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6-12-26
  • 浏览:1,869次
平面设计,原称作装潢设计,也称为视觉传达设计,是以“视觉”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透过多种方式来创造和结合符号、图片和文字,借此作出用来传达想法或讯息的视觉表现。平面设计师可能会利用字体排印、视觉艺术、版面、电脑软件等方面的专业技巧,来达成创作计划的目的。平面设计通常可指制作时的过程,以及最后完成的作品。
那么平面设计难学吗云和教育金老师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其实每一个行业都有入门的门槛,只是难易度不同而已。平面设计难不难,首要前提是对平面设计这个行业感不感兴趣。我想只要有决心,再按正确的学习方法来做的话,都是可以学的会的。
郑州云和教育金老师建议大家可以这样去学平面设计:软件方面你一定要学的是那个PS,这个是处理位图的,另外还有illustrator是处理矢量图的,因为这个软件跟PS是同一家公司出的,兼容性很好。PS是一个最常用的平面设计软件,主要是用来处理位图,就是那种拉大超过100%就会变模糊的图,如果只是做喷绘、写真之类的图,只用PS就行了,而如果要做成印刷的图,就必须转成coreldraw格式的图或者象AI之类的其它矢量图格式。更多方法可以直接和金老师沟通
 
平面设计好学吗?
 
要学会平面设计,首先,得没有电脑障碍,这一定算是基本功。其次,要对印刷知识有所了解。平面设计师需要了解的印刷知识有许多,比如说各种品牌印刷机的性能、同一机型不同规格的性能、不同品牌油墨的性能、四色油墨与专色油墨的特性、不同品牌、规格、品种纸张的性能、特殊工艺、后期加工及装订等等,这些都是设计师在做设计时需要为客户考虑的问题。现在平面设计软件有Photoshop、CorelDRAW、IIIustator、Freehand、Indesign、Photolmpact……。其中最为常用的软件是Photoshop、Illustrator 、CorelDRAW、Indesign.
 
平面设计可分为以下几种
1、字体设计,像现在流行的把一些个性签名弄得很漂亮,这个就属于是字体设计的范围;
2、展示设计,像展览会上每个物品的摆设以及位置等等;
3、包装设计,几乎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够看到的,新买回来的没拆封的物品外面那一层包装就是包装设计;
4、标志设计,就是每个公司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LOGO,对这个LOGO的设计就是一种标志设计;还有就是编排设计以及插图设计。
5、招贴设计,也称海报设计,被张贴于公共环境中,通过图形、文字和色彩的创意表现提升视觉传达的效力,主要包含:商业类招贴、公益类招贴、文化类招贴等,是视觉传达设计的主要形式之一。点击可咨询云和教育平面设计的课程方向
 
那么学习方法有哪些呢
1.了解平面设计的历史
2. 体会PS的操作。
3.掌握illustrator、Coreldraw、pagemaker、indesign等软件的使用。
4.学会总结,学会创新。
5. 你平时上网浏览发现好的网页或者素材就要收集,设计的灵感,灵感的触发是有一定的根据,这一切来源于一种积累。学习的过程是一个体会的过程,永远不要相信你已经做到最好。当然,成为一个优秀的平面设计师,需要掌握很多相关的实际应用,比如谈谈技巧等等。设计之道在于心,灵感是一种生活的感悟。
 
郑州云和教育是一家拥有多年设计教育经验的培训机构,该机构拥有一支专业的师资队伍和完善教学系统,使每位学员都能得到专业的学习指导,在学习到专业设计技能的同时,学员还会完成属于自己的设计作品,以保证获得实战经验,顺利就业,成为平面设计大咖。在授课方面,为了保证每一名学员都能获得专业上的指导,云和教育采用零基础、小组式教学;小班线下授课模式,最大程度的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讲师会在授课过程中与学员互动,在互动中解决学员遇到的问题心动不如行动,点击可预约报名

(云和学员上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