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资料PHP

什么是PHP,学PHP能做什么?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6-12-08
  • 浏览:1,841次
在学习某个知识之前,总要先对这个知识有大致的了解,才能确定自己是否要学习。对于PHP技术也是一样,只有了解了PHP技术,知道学习PHP能做什么,才能确定是否要学习PHP技术。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是PHP,学PHP能做什么?
什么是PHP?
PHP(外文名: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中文名:“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语法吸收了C语言、Java和Perl的特点,利于学习,使用广泛,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
PHP能运行在Windows、linux等绝大多数操作系统环境中,常与开源免费的 Web服务Apache和数据库Mysql配合使用于Linux平台上(简称LAMP),具有最高的性价比,号称“Web架构黄金组合”。
PHP现状
目前全球5000万互联网网站中,有60%以上使用着PHP技术,Wordpress被全世界16.6%的网站使用。使用率最高的三个CMS建站系统是:第一的Wordpress份额为54.3%,第二的Joomla份额为9.2%,第三的Drupal份额为6.8%。而这三个产品都是用PHP开发的。
PHP也入选了全球五大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并且是唯一入选的脚本语言。在国内,80%以上的动态网站都在使用PHP开发,AlexaTOP500中国网站排名,有394家使用了PHP技术,比例为78.8%。
PHP有哪些优势?
使用PHP语言进行Web开发有以下优势:
1、安全性高:PHP具有公认的安全性能。
2、跨平台特性:PHP几乎支持所有的操作系统平台,并且支持Apache、IIS等多种Web服务器,并以此广为流行。
3、支持广泛的数据库:可操纵多种主流与非主流的数据库。
4、易学性:PHP嵌入在HTML语言中,以脚本语言为主,内置丰富函数,语言简单、书写简单,方便学习掌握。
5、执行速度快:占用系统资源少,代码执行速度快。
6、模板化:实现程序逻辑与用户界面分离。
7、支持面向对象与过程:支持面向对象和过程的两种风格开发,并可向下兼容。
8、内嵌Zend加速引擎,性能稳定加速。
学PHP到底能做什么?
做PHP开发人员在业界一般称之为PHPer,PHP可运用于
1、Web开发
Web开发就是我们说的做网站。它分为网页部分,和逻辑部分也就是我们说的前台与后台。前台负责与用户的交互,显示数据。用到HTML显示数据,CSS控制样式,JS编写复杂交互。后台编写处理这些逻辑的程序。可以用C#,java,vb,PHP等语言。用得最多的语言还是PHP。
2、微信开发
微信开发即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将企业信息、服务、活动等内容通过微信网页的方式进行表现,用户通过简单的设置,就能生成微信3G网站。
3、企业级开发
企业级开发主要是针对企业级应用的开发
4、客户端用户界面
5、APP后台开发
所以
学习 PHP 是完全不用担心前途的!但是对于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 PHP 程序员刚入职场也是寸步难行!近两年来,大多数互联网公司对 PHP 编程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大,满足条件进入公司能直接上岗的人很少!所以,学习 PHP 选择好一个培训机构是非常重要的,来云和教育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