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电子商务运营模式有哪些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5-09-21
  • 浏览:1,509次
电子商务运营模式是电子商务活动的组织规则,也是电子商务模式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六大类:直接销售模式、黄页模式、打折券模式、佣金模式、预定模式、市场模式。
电子商务运营模式
一、直接销售模式
该模式是电子商务最传统的,也是最核心的模式,是其他所有模式的基本形式。这种模式的电子商务应该是最严格意义上的电子商务。在这种模式下,商家自己制造产品或者从上游批发产品,放在网站上进行销售,从而赚取差价。
二、黄页模式
在这种模式下,网站把用户最感兴趣的商家信息罗列上去,供用户任意挑选使用。这种模式的好处是信息量大,可供选择性多,但是缺点是更新慢且少。这种模式的盈利主要是以登录收费为主。
三、打折券模式
打折券模式和黄页模式极为相似,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黄页模式的信息是死的,不可变的,而打折券模式的信息是活的,更新比较频繁。打折券模式灵活易操作,信息多样化。传统的打折券模式经常出现打折券,现在的打折券模式注入了新的元素,如新店开业、促销、新品上市等信息的发布。
四、佣金模式
目前这种模式还是比较流行的,因为其节省人力和成本。这种模式并不是直接销售,而是通过汇集用户,向其他电子商务模式的网站提供订单用户,并且按照某种事先或者事后约定的规则,获取佣金。
五、预定模式
预定模式和佣金模式比较类似,不同的是,这种模式在佣金模式中的用户和商家之间,硬生生的插入了一个服务层来。通过提供优秀的预订服务,让用户先付钱到网站,然后再分给下游。这种模式是介于最初的C2C和B2C之间的模式。
六、市场模式
市场模式其实就是平台模式,也可以说是C2C模式,这种模式可扩展性很好,但是发展起来需要很大的耐心。
我们探讨电子商务运营模式,重要的不是区分网站到底属于哪一种模式,而是思考各种不同的模式的运作特点、盈利模式等等。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网站的一种甚至多种模式来好好实施。想要培养自己的电子商务思想就来云和学院,我们欢迎每一位想高薪就业或者有创业梦想的有志青年来云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