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UI

应届生转行IT再出发,逆袭就业市场!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7-09-29
  • 浏览:1,665次
在24岁那年,我毕业了,那一年,我做了人生中又一个重要的决定,这个决定让我的人生和职业生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应届生转行IT再出发,逆袭就业市场!
我的起点并不高,电子商务专科毕业,因为当初电子商务炒得火热,想着毕业也应该好找工作。然而,电子商务涉及的范围太大,在学校所学课程比较虚,专业性不强,根本没学到什么真正能用得上的技能。毕业实习后看到的对口专业并不是自己想从事的,而且工资低得可怜,再大的梦想都败给了现实!
好在有勇气及时转弯换道,没有将就,也没有就此消沉应付人生,而是打算转行学习新的技能。想当初实习工资只有2000,那是何等地灰心,甚至绝望,害怕回家,害怕参加聚会,害怕朋友结婚随不起份子……万万没想到转行第一份工作竟然能拿到8K月薪!感慨之余,我把自己的转行IT行业学UI的经历写下,给还不清楚自己想要干什么、或者现在正干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而且工资还低的应届毕业生们一些参考。
有目标有勇气 什么时候出发都不晚
“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当初高考失利,专业学校都没得挑,最后在一个并没有什么名气的专科学校读了三年的电子商务专业,虽说也学到了不少理论知识,但毕竟都是虚而实的泛泛内容,实用性不强。不过毕业后想着干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也顺利进入到当地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试用期工资2000,低了点,但当时想着毕竟是刚毕业,两千的工资也还可以,也是为了多学习工作中的技能。
应届生转行IT再出发,逆袭就业市场!
让我没想到的是走上工作岗位,大学里所学的知识根本排不上用场,工作内容也不是自己想从事的,三个月的试用期,我发现自己并没有学到所谓的工作技能。更更让人郁闷的是,公司说我实习期间很努力,可以转正成为正式员工,转正后工资3000元。对比其他工资稍微高点的同学,基本上都是从事了网络推广和营销,而这并不是我想做的,也不想稀里糊涂地就这么将就下去。
在求职换工作的过程中,我发现前端设计开发行业发展前景很好,“钱”景更好,加上自己在大学里学习过一些简单的代码语言,对设计非常感兴趣,于是真的是鼓起了莫大勇气,决定朝着自己热爱的方向去航进!转行的成本很高,学习UI设计,对我来说,真的是要一切从头开始,学习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不过,勇气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付出的努力比你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起航再出发 选择起点很重要
当确定了目标和方向后,从哪里出发很重要!首当其中,我要选择一个有经验的培训机构,重新塑造我的知识技能。经过多番对比,我把当地所有相关的机构都认真了解了一番,自己对比了一番,加上有一个师哥曾在云和学习过编程,他给了我很多建议。经过深思熟虑和反复比较,最后决定来云和教育。
决定在云和教育学习UI后,接下来,你能想象得到我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什么吗?对哒,就是重回高考时代,早起晚睡,无休止地学习、练习,以让自己跟上老师的节奏。
应届生转行IT再出发,逆袭就业市场!
这个社会没有无缘无故的高薪,在残酷却公平的社会里,高薪的背后必然是高于普通人的加倍付出。刚开始我学习真的特别特别吃力,每天都有新知识要学习,而我并没有放弃努力,熬夜、咖啡我都经历过,那种感觉,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感受的到得。老师每天总结的笔记我反复的看,反复的练习,反复的记,不懂的地方就问同学或老师,想办法弄懂。
云和有位可老师,他讲课比较幽默风趣,他很有方法让我们接受新的知识,课堂气氛非常的好,学习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我们学习平时安排的很紧张,不到半年的时间要学的东西有很多,同学们每天近11小时的学习强度,有时候为了完成项目,晚上10点才在工作人员的催促声中不舍地离开教室,这样的学习氛围无时无刻不在鼓励我。兄弟姐妹们,如果你有这种吃苦的准备,何愁学不会?
真的,出名要趁早,转行也要趁早,其实大学生转行,无外乎就是考虑到自己未来长远的发展,行业前景,兴趣爱好,薪水待遇等。时下互联网时代大兴,IT行业入门门槛儿算是比较低的,适合各专业各领域的学生和在职者加入,而且薪水高、地位高、没有性别歧视和具体的年龄限制等,一切全靠技术和能力说话。如果你也想从事IT行业,那么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为自己的将来努力!
选择并付出努力 终会收获自己想要的模样
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在云和教育老师专业的教学指导下,我这个不是设计出身的跨行者,在UI课程结束后也有了自己想要的收获,顺利毕业。
零基础转行IT行业,难度相当大。好在我选择的云和教育,师资力量雄厚,在教学已经进入了六位一体教学模式2.0国际时代,课堂中实行项目制分组现场教学,所有的项目均有研发总监面对面解惑答疑,让我在实打实的案例中,训练了技能,在项目中总结了经验。
大概是因为不是设计科班出身,在面对找工作的时候,略有紧张和自卑,压力还是蛮大的。但是云和的就业老师很负责,给我指导简历和面试要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云和为增加就业机会,也会经常组织企业人才双选会,让学生多一些和企业面对面沟通的机会,话说我在一次双选会上收到了两个offer,不过我想出去看看,闯一闯,所以最后去了上海。最终的结果是,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没有白费,在云和收获的这些专业技能和职场经验,让我也成功入职上海的一家公司,成为一名前端工程师,负责项目的前端设计和开发,第一个月的薪资就是8K,现在想想,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虽然现在我已经过了考核期,参与了公司的一些项目,不过我也发现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心态和一些项目问题,好在云和教育的老师特别负责,请教什么问题都会及时给出解决建议,毕业了还能这么负责的真心不多见,在这里,给老师道个谢!
PS:在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下零基础学习UI设计的一些感触,希望能帮到你。
一定要有三多,就是多问、多记、多做有不明白的一定要及时问,不要堆积,课上要做好笔记,老师讲到的重点要多做练习。还有就是代码也没想象得那么难,他们都是有规律可循的,英语不好的也不要害怕,经常用的都是这个行业的那几个,看得多了就会都认识它们了。很多东西都是可以找到规律的,慢慢的积累,量变引起质变!我都能学会,你们还在怕什么呢?
不管现在境遇如何,但努力与否,结果会不一样!热爱就要争取,努力就会得到,希望迷茫的你也能像我一样为梦想付出,给梦想寻一个新的起航点!
应届生转行IT再出发,逆袭就业市场!
最后送上我在云和听到最多也给我最大帮助的一句话: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每天进步一点点,你想要的岁月统统都会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