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UI

云和学员有话说:学好UI设计,细节决定成败!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1-01-11
  • 浏览:526次

大家好,我是常同学,来云和数据学的是UI专业。时间过得很快,从一开始我对UI设计所知甚少,到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逐渐成为了一名初级UI设计师,我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分给大家。

第一个阶段学习的是高级位图设计软件的使用,老师一开始就从最基础的教我们,各种工具都是干什么用的都讲的特别清楚。

为了让我们明白原理并能实际运用,还经常找一些企业的实战小案例作为演示,这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平时上课,我有一些东西不太懂,融会贯通不了,下课的时候问老师,云和的老师都会再给我仔细讲解。

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但是云和的老师为学生负责的态度,真的很打动人。

第二个阶段学习的是高级矢量插画软件,就是和高级位图设计软件功能差不多,学过了高级位图设计软件之后当我再用高级矢量插画软件就会有一种很顺手的感觉。

学高级矢量插画软件时做了字体设计还画了插画,感觉功能很强大。

第三个阶段学习的是平面设计。做一些海报啊什么的,最后再总结之前的作品。

第四个阶段学习的是c4d,主要是电商方面的,这个就比较有意思的,3d建模,跟之前在学校学的3dsmax这个软件还要方便快捷一些。

第五个阶段学习的是网页设计,就是把之前学的软件操作技巧和设计理念综合运用,融合自己的想法,做出商业化的案例。

现在在学做合成,做合成的时候从最简单的形状工具作图开始,一层层的加效果,改颜色,改形状,其中要注意的细节是非常多的。

比如说最近做的蜘蛛侠合成,一个天空我就p了三层。做完之后在调个颜色,瞬间有一种大片的感觉。在外行人看来是有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了,不过其实我知道这里面我还有很多细节把控的不到位。

随着作图逐渐复杂,源文件的层数不断增多,我所吸收的知识也不断累积增加,个人的作图能力从一开始的无到有也是水涨船高。

我所学到的知识都是老师们的认真传授的多年实战经验,我们晚上九点放学走,老师们也是九点等我们走了再走。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每一个人在晚自习的时候尽量能多的学到东西,这样将来就业的时候竞争力就会比别人强很多。

帮别人就是帮自己,在云和,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氛围。有时候帮别人解决一些棘手的困难,自己也能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知识。我们同桌之间都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氛围也十分的和谐。

短暂的学习时光即将结束,我非常珍惜剩下的日子,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好专业技能,在以后就业的时候能够准备的更加充分,更加有底气一些。同时我更加相信:细节决定成败,加油!

声明:除云和数据原创文章外,分享和转载的文章皆为促进IT技术的传播,并不代表本微信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仅做交流学习使用,非商业用途。如有文章或图片的原作者有异议或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改正或删除,确保您的权益,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