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PHP

聊一聊这几个月来,对PHP培训学习的感受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0-07-18
  • 浏览:1,645次

我在大学里面的专业是电气自动化,所学的是C语言和汇编语言。这个专业是硬件开发。我选择PHP培训学习的原因是:不想天天和各种芯片打交道,太烦。想换个其他的工作。最初的理想是学游戏开发,但是后来了解到一般的游戏公司加班太猛,就放弃了。然后剩下web开发这一种了(UI,前端什么的不适合我)。当时是了解到PHP做web开发很快,而且网上的资料什么的也好找,相对来说开发容易,所以就选择这个了。

PHP专业培训班

我学这个没什么特别的技巧,除了在课上认真听PHP培训老师所讲的之外,要说真有技巧就是背一些PHP,HTML方面的单词,这个在敲代码的时候很有帮助(这个也是老师要求背的)。其次就是多敲代码,多练练才能很好的理解并记住函数,毕竟PHP有1000多个内建的函数,光靠死记硬背没用。

开发网站这个还没学到,不过网上也有很详尽的教程,照着教程一步步来即使是小白也可以建站。不过要实现各种功能还是要学习后续的课程。

PHP培训老师上课

由于目前的PHP开发工作环境使然,只学习PHP肯定不行,难点这方面实际上并不在于PHP,而是在工作之后不得不经常打交道的JS,HTML。当然了,PHP学好了,最起码工作之后不用为PHP看不懂担心。PHP技术的更新迭代也非常快,各种框架层出不穷。以至于你感觉才刚学完的框架就过时了。这就要回到我们PHP的1000多个自建函数上了。掌握了大部分,基本可以不用担心框架这方面了,框架再变你用的依然是PHP代码,依然是那些函数。其实我们在这学就是打基础,可能你会觉得学的可以了,但是基础是要打牢才行,而不是只有“可以了”就跑一边玩了。基础不好即使你幸运地找到工作,你却要花大量的时间把基础补回来,还要去学工作中要用到的新知识,时间肯定不够。

通过这段时间的PHP培训学习,我把自己学习的过程概括一下:

(1)熟悉HTML/CSS/JS等网页基本元素,对元素属性达到熟悉程度

(2)理解语言的概念,运做机制,熟悉PHP语法

(3)学习如何将PHP与HTML结合起来完成简单动态页面

(4)熟悉MYSQL,设计数据库

云和教育PHP培训课程

(5)不断巩固,摸透大部分PHP常用函数,并可理解OOP,MYSQL优化,以及模板

(6)完成一个功能齐全的动态站点

学东西,永远不要妄想有速成这一说,告诉你了一个方式,但是缺少努力这一环节,那也是白搭。你学会了PHP,那么学其他的语言,肯定速成,反过来也一样,如果你之前学过其他的语言,那么学PHP肯定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