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JAVA

云和学员有话说:学习靠的是韧劲,努力就会有结果!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1-02-04
  • 浏览:703次

我是云和数据Java的张同学,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喜欢编程。在学校里面我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接触过Java编程,但是技术不精,毕业后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

001.jpg

于是我选择到云和数据进修一下,精进自己的技术水平。

Java学起来很有趣,通过学习Java可以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在学习Java期间我们做了一些程序,我们班的同学也都积极准备,完成的还不错!在做程序时,我遇到了一些难题,有时也会出现错误,耐心的调试解决问题,我知道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成功。 

002.jpg

因为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刚接触Java的人可能会感觉比较抽象,不过没关系不用着急,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老师讲解,一些概念知识慢慢去理解,课后多做练习,熟能生巧,哪怕是你的记性再好,课后不去强化练习也没用,只有多练了,当你在做项目时你才能很熟练的写出你想要代码。

编程基础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基础牢固才有可能对后面的学习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所以我在老师讲完之后,把老师录的视频再看一遍,从头开始听讲。当然看视频心态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当时是抱着什么都不会的态度去看的,所以从头到尾听得很认真,虽然比较花时间,但是这样一段时间下来发现自己之前听懂的一些知识记忆更加深刻了,没有听懂的一些也豁然开朗了,自己付出的努力总算没有浪费。

003.jpg

欲速则不达,学习编程语言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阶段,不能一步登天,这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积累经验,扎实基础。

不要以为写出了一个简单的小程序,就认为自己已经学的很好了,这只不过是在你学习编程过程中一个小小的实践。不要满足于现状,要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善于总结实践经验。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是主动去学,而不是被动!提高自学能力。学习编程的秘诀是:编程、编程、再编程。不仅要多实践,而且要快实践。

004.jpg

另外好多软件需要到英文网站下载,你要能够找到它们,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英语好对你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学习Java这段时间,有时候会觉得有点苦,但是我觉得正是有了你奋斗时的苦,才能换来学成后的甜。当你经过认真写代码做完一个项目时,你会有一种成就感。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之情。

学习Java靠得是韧劲,靠得是拼劲,靠得是坚持不懈。如果做好了这几点,我想Java对你来说不会太难。还有,你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学会。只要坚持下来总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时刻!

声明:除云和数据原创文章外,分享和转载的文章皆为促进IT技术的传播,并不代表本微信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仅做交流学习使用,非商业用途。如有文章或图片的原作者有异议或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改正或删除,确保您的权益,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