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HTML5

云和学员感恩说:不负青春,活出精彩!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1-01-22
  • 浏览:587次

那是去年9月,刚毕业的我发现工作特别难找,于是我自我反思了许久,发现刚毕业时迈出的脚步违背了曾经内心的那份执着,所以下定决心选择转行。

001.jpg

由于自己对编程很感兴趣,经同学介绍了解到了云和数据,所以我抱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云和数据,开启了我的成长之路。正是这次选择,让我敲开了web前端的大门,开始领略代码的魅力。

学一门编程语言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意志力就是一大挑战。对于一个离开校园的社会人来说,重新捡起书本,开始像学校那样三点一线,早晚自习,的确是个很大的挑战。

其次是从零开始学编程,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需要自己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理解。

每个阶段都有难点,例如第一阶段面向对象、第二阶段Web开发、第三阶段框架学习等等,但是既然选择就不能轻易放弃,没有什么东西是一蹴而就的,编程还是要靠自己去不断积累代码量,敲一遍不理解就敲两遍、三遍……

002.jpg

计算机语言需要的是实实在在地动手去敲,光看是永远都无法学会的。敲代码难免会有BUG,特别是一个BUG很久没有解决掉的话,那是非常烦躁的。每次做项目的时候总感觉自己不是在敲代码,而是在敲BUG,总有解决不完的BUG。其实BUG都是自己思路的不严谨,考虑不全面造成,需要有更多的实战经验,才能不断减少自己制造的BUG。

到了5月份,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承载着这半年的收获,就要从云和数据开始展翅翱翔,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这半年的学习有痛苦也有欢乐,同学间的融洽相处,不时来点小幽默不仅缓解我们学习的烦躁心理,也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不管谁有问题大家都热心帮忙,在一个良好的氛围中学习可以让我们成长的更快。

003.jpg

从开始的完全“0“基础,到现在有多个项目的开发经验,这让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虽然还有不足,但我还是要对自己说一句“你好棒!”

在云和数据我不仅收获了知识,同时还收获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友谊。真的很感谢这半年来云和老师在学习上孜孜不倦的教导,班主任王老师在生活上的种种关怀与帮助,以及就业张老师老师在最后就业阶段的密切关注与细心指导。

承载着你们的期盼,我定要不负青春,活出精彩!

声明:除云和数据原创文章外,分享和转载的文章皆为促进IT技术的传播,并不代表本微信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仅做交流学习使用,非商业用途。如有文章或图片的原作者有异议或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改正或删除,确保您的权益,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