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学员有话说:学习像是一场修行,要把心态放好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3-06-05
  • 浏览:261次

来到云和数据不能说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我认为我的选择没有错,很庆幸我遇到了一群优秀的人,我觉得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聪明,学习能力也很强,在班里我认为 我不是最聪明的,但我相信,我一定会是那个最努力,最积极向上的人。来云和数据那么久了,虽然没毕业,但心里有些话想对大家说,也有些我个人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心态给大家分享。

学JAVA就像探险,越学越有兴趣

首先,我觉得不管做什么事情,得对这件事情感兴趣,你才有想去做好的动力。我是对计算机网络攻防比较感兴趣,在大学选择专业的时候选择了计算机,但好像与我想象的相差较远。还记得第一次解决掉各种bug之后,在dos窗口出现的HelloWord让我惊喜不已,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用自己编写的程序成功运行,算是程序员的开始。之后学习到的循环与判断,以及往后一些运算,虽然与我刚开始的想法不同,不过伴随着学习的深入,我能用我学到的知识解决一些问题,也能编写一些自己和周围同学感兴趣的程序,甚至有些知识能运用到以后工作中,将学习知识变成自己的兴趣,通过不断慢慢积累,这将变成一笔不小的财富。

编程就像数学,多练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其次,学习方法也很重要,来到云和数据,发现这里的讲课方式和与学校大相径庭,这里教学内容非常全面与细致,学习资源也非常的多,有些知识点需要多多练习才能明白其中的原理,所以不管是什么时候,多写总比看一眼要明白的多,不妨在空闲时间把授课内容多多进行练习,这样才能强化记忆,吸收的更加透彻。

学习像是一场修行,要把心态放好

第三,自己的心态要放平。来到这里的每个人家境不同、经历不同,对自己所学的知识了解也不同,但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学好这个技术。所以不乏有时候在学习上面碰到了这个问题我还没搞明白,但是别人明白了,就产生了焦虑,甚至在学习过程中产生‘之前的都没弄明白,再学这个我会懂吗’等等的自我否定的消极情绪,而这种消极情绪又伴随着下一次学习不断加深,恶性循环。想这些问题本来出发点是好的,结果确造成了不好的结果,原因在于光想不做,结果只会越来越差。所以当发现自己有一部分没有学好的时候,应该增加练习时间,多花时间专研这问题我是哪里不会,再者班上有那些同学学的不错的,可以去请教一下他们,相信我,当你运行了一百次都是报错,第一百零一次点击运行按钮,控制台输出的是运行成功的提示,你的心情一定是通透的,放松且兴奋的,绝不比赢了一局游戏,吃了一顿美食所带来的快乐少。

以终为始,让自己更有动力

第四,为了能将自己想要的变成现实。来到这里学习技术,不光是因为感兴趣,也不光是因为学习所带来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将来工作的时候,花同样的时间,得到的财富比别人多,能够得到那些自己一直都想要,但是迫于经济压力一直没有的。可以是想给父母买的衣服、补品、可以是想给自己的另一半买的化妆品、包包和首饰等、也可以是一次精心准备的旅游、一次人气爆棚的美食品尝。能为了自己身上所担当的责任负责,能够扛起家庭的担子。这些需要慢慢积累,但不可少的是需要金钱来支撑,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既然是花了同样的钱来培训,大家起步或许不一样,但是所接触到的学习资源都是一样的,凭什么自己就不能比别人学的多一点。只要想学,没有什么是学不会的。

 

六个月的时间很短,学习的任务很重,除去休息和吃饭的时间,留给我们学习的时间少之又少,既然当初决定过来学习,现在就把握住学习的机会,半年之后,又是不一样的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