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学员有话说:生活给你压力,你应还它奇迹!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3-03-10
  • 浏览:213次

大家好,我是李同学,专升本失利后我开始考虑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大学时选了一个不喜欢的医疗器械专业,所以并不想以后和医疗器械打交道,男孩子嘛都喜欢打游戏带来的那种及时反馈的快感,所以大学时接触的c++是我唯一感点兴趣的专业课了。无意中和一个表哥聊天了解到现在的计算器行业飞速发展,这几年正是入行的好时机。就选择了使用率最高的java进行学习。第一次初到云和数据试听的时候很是迷茫。各种专业名词仿佛是天书,还是不进脑子的那种,怎么样都听不懂。之前的生物钟也没在早上十点响过。每天都是昏昏欲睡,本来就瞌睡,还听不太懂,班里暖气开得又足。三重buff叠加,真的就眼皮疯狂打架。

当真正开始学习JAVA后从基础学起,我的专业课老师曾经说过专业就是把一堆通俗易懂的话包装起来复杂化。Java也一样,对我来说就像是新的语言,但谁又不是从牙牙学语开始的呢。好记性不如烂笔头,java也是的。我的班主任杨老师常说 键盘敲烂,月薪过万。云和数据的课程安排也是非常大合理,上两天课,自习一天总结一下前两天所学吸收消化干净,仍有余力的话还能自主预习一下。不会像是填鸭一般疯狂的给你往脑子里塞也不管你能不能吃得下。

在云和数据你感觉不到在学校里那种浓浓的官僚气息,你能感受到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平等共处,不管是芳姐还是其他的教学老师,不会让大家感觉一种盛气凌人的气势,我感觉到他们作为前辈对我们后辈的谆谆教导,又或是挚友一般万分呵护。

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每天都是996一样学一整天,虽然累的跟狗一样,但是付出就是有收获的,越学越起劲,越来越觉得自己这次的选择没有错。最近也上了就业指导课,学习了如何写一篇合格的能让面试官看得上眼的简历,了解了现在的就业形势只能感叹还得是南方啊,百分之九十的就业机会都在沿海。 还有一个月就该找工作了,特别是今年,很特殊的一年。疫情刚刚结束百废待兴今年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呈现下行态势。这些是每个人都能感觉的到,什么都是不太景气。所以更要努力奋斗了。高工资越来越难要,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计算机行业也越来越内卷。不过俗话说只要你有金刚钻,就没有你做不了的瓷器活。工资的水平只跟你的技术水平呈正比。所以不要看到其他的人工资低,就妄自菲薄。也不要看到别人的工资高就盲目攀比。我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然后把自己卖个好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