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学员: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12-02
  • 浏览:256次

最初我的方向是游戏建模,但是在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只是兴趣没有其他的动力,然后在同学的建议下,自己考虑了很久,在编程的一大堆学习课程里,选择了前端。因为期望的薪资,因为实现的效果,因为自己的目标。一开始是在纠结,自己学习还是报班学习,因为深知自己的水平几乎是零基础,大学的课程也只是敲门砖。然后在自己断断续续学习了基础的知识之后,觉得自己的自控能力,如果没有规律的安排和规矩的约束,可能需要学习好久好久,然后在和舍友的商量下,在好几天的对比之后,来到了云和数据这个大家庭。

一开始还是比较自信的,因为从小就对美术的兴趣,所以前边的课程学起来很轻松,每当自己布局出一个页面,哪怕是一部分,也会非常开心。而且课程也讲的很细,学习、理解起来很快,但是页面是静态的,是不能互动的,是没有灵魂的。学习了一个月后,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前端最灵魂的JS。但是慢慢的学着学着就感觉糊涂了,感觉像是回到了高中的数学课堂。每次遇到难记得方法,遇到难相同的逻辑都好久没有进展,看着学的快的同学像是在炫耀,回头看看学得慢的同学,自己一步一步靠近了他们。

但是学习总是要努力才会有回报,哪怕遇到困难,办法也比困难多。索性我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好的老师,和好的同学,遇到的问题哪怕自己想了很久没解决,总会有人伸出援手。在这里有种高考前复习的紧张感,虽然前端很难,但是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完成自己的目标。

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多看别人的想法,多练自己的代码,多想复杂的逻辑,多问身边的人。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如果一个人解决不了,那就多几个人,没有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坚持学习,未来的自己会感谢现在的选择。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坚持不断的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在云和,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