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学员:在云和我们终将展翅高飞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12-01
  • 浏览:281次

2021年的我无疑是悲剧的,当时的我满心欢喜打算参加大厂实习,却由于公司临时变动导致预期实习中断,可谓是“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看着其他小伙伴参加实习,而我多次碰壁后,我想,不如沉淀自己,好好学习更系统的知识后再找工作可能更适合我,于是我搭载梦想火车,来到了郑州云和数据。

在云和数据的这几个月以来,我真真实实的学到了很多我之前在大学没有学到或者学的一知半解的东西。之前在学校,没有过多讲解原理且课业繁重,所以我只是单纯的敲和练习,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只为了应付期末考试。考试是过了,可是还是懵懵懂懂,导致一面试被问到问题总是支支吾吾不知所云。在云和数据,老师们尽职尽责,传道授业解惑,传授知识的同时不忘了解学生进度,认真又耐心,班主任老师也特别负责任,时不时找我们沟通和询问状态,督促我们上课,让我们保持良好状态和心情来上课。

我在这里无疑是充实而快乐的,我们还设置了小组以便共同进步,虽然中间会有插曲,但是是快乐无疑的。每当我独立完成老师的题目记住并应用老师讲授的知识点,都有一种“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豪感;每当我给组员解决了困扰他们的问题,就有一种“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成就感;每当我有不会的问题我和我的组员讨论且他们给我指出错误时,则有一种“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的感受。我身边的他们不仅是组员,同学更是我的老师,益友。学习嘛,当然要有“择其善者而从之,不善者而改之”的觉悟。

在这里,一晃几个月过去了,现在的我,正在学习微服务相关知识,准备迈向找工作的一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在暗暗的路灯下,初雪落在我的肩头,点点回忆在我的脑海里出现:想起我们在一起讨论过的问题的雀跃,想起我们一起熬夜写过的作业的疲惫,想起课上我们一起解决出bug的欢呼,想起老师课间放的《彩云之南》的音乐,想起班主任老师组织我们开联欢会,人人乐在其中的放松,想起休息日我们去运动,去挥洒汗水,想起冬至老师们亲自给我们煮的饺子,给了我太多值得回忆的事,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班主任妈妈、老师爸爸带着我们这群“宝宝”们,在我们的知识背包里塞上“精神食粮”,终会有一天,我们的背包鼓鼓,昂首挺胸信心满满的出门走向工作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