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学员有话说:身为笨鸟,必当先飞!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11-25
  • 浏览:347次

来云和数据学习Java培训课程已经两个多月的时间了,三个阶段的课程都已经完成了。这中间我遇到很多问题,不过通过问同学和老师都得到了解决,我收获了很多,也知道自己和其他同学还相差很远。仔细思考原因,我觉得还是学习方法上有问题,平时学习的时候记笔记很重要,因为后期会有一些知识会疏忽掉,经常翻阅笔记可以把漏掉的东西捡起来。

上课时要尽量的跟着老师的讲解去独立思考一些问题,保证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并且多思考某一个知识点的应用,以及在处理其他问题的时候是否能够想起关联性的知识点,并且在写项目的时候能够灵活的运用知识点并能想出多种解决方法,平时可以多和同学交流交流听听他们的想法,可以发现自己没有想到的地方。

下课时同学们坐在一起相互讨论所学习的内容,比起在家里网课更有学习的氛围。在线下上课可以更及时的和老师反馈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也都会耐心的为我们解释。比起在家自己学习更加高效。班主任老师也会经常过来巡视并与我们沟通学习的情况,平时遇到一些问题也都可以和班主任老师沟通。并且课程也为我们安排了周内和周六的自习时间,都安排了巡查的讲课老师和班主任老师,遇到问题都可以询问,使得自己复习的时间安排的更合理不会被白白浪费掉。

经过两个月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在学习新知识以外也要带着看以前学过的知识点,在利用新知识点可以完成功能时也要想想如果用以前学过的知识是否可以做到,在课后回家时也要时常做一做以前的练习题以及理论知识,就像每一次考试不是为了看分数的高低而是让你知道你的哪些知识点是不牢固或混淆的。

学习最难的不是过程而是开头,人生不管到什么岁数都还是要具有学习的勇气和坚持下去的毅力。不能惧怕学习某项技能时的苦和难就放弃学习这项技能。学不学的会总要尝试了才会知道;也不能在开始学习某些事情时遇到些挫折就轻言放弃,咬咬牙坚持下来才会知道自己能有多厉害。不想在以后的人生中遇到机会时责怪自己为什么不坚定点去学习某项技能也不想总是后悔和感叹当初要是坚持下来了该多好。掌握住当下就是在决定未来,在机会到来时只有自己技能强硬才能足够幸运的把握住机会。

班里的高手很多,在向他们看齐的同时,我也会感到压力,有时候为了复习当天的学习内容,我会一直忙到凌晨。不过身为笨鸟,就要努力先飞,我虽然飞得慢,耗时长,但总能跟上大部队。身边的同学都很好,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有不懂的问题我可以随时问他们。

“始终努力登顶的人和甘于人后的人,两者这细微的差距会在他们步入社会后产生巨大的影响!”这是出自我喜欢的动漫里面的一句话,感觉非常适合现在的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每天都要把当天的知识加以梳理、消化,尽量做到每一个知识点都要清楚,但是不钻牛角尖。另外,隔三差五再进行一次最近知识的回顾,这样才能游刃有余的运用它们。

既然选择了开始,那就要迎难而上。我相信我一定能在这几个月中坚持下来,努力到最后定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