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学员有话说:每一分努力都有收获每一节课程都有成果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10-22
  • 浏览:416次

大家好,我是张同学,是郑州云和数据Java班级的学生。我是普通的本科学历,在目前的社会上最不缺的大概就是我这样的学历吧。毕业之后接触过金融行业,做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自己的学历还是太低了,就想着去考研提升一下学历,刚好也可以考金融专业。但是世事不尽如人意,考研没有过线。

学历不高的话也进入不了金融行业的核心工作岗位,所以就不打算在之前的行业继续下去了。之后也一直在考虑一些行业,最终还是觉得自己比较适合计算机行业。经过同学的推荐,直接选择了云和数据。

现在选择的Java可以做的有很多,在企业当中是负责后端开发的。目前这几年先尽量从事互联网相关公司的职业,保持一个持续学习的状态,希望两三年之后能有一个更强的技术支撑,并且对行业有一个更好的了解,然后再看自己遇到的一些机会吧,选择从事一个自己比较感兴趣又比较有发展前景的行业。现在自己还在学习阶段,对这个方面了解有限、眼界有限,所以说以后具体会做什么也不一定的。

目前在学校里每天的生活就是三点一线,教室、食堂、宿舍,生活半径就是整个园区。每天八点十八起床,十二点二十睡觉,中午也会休息半个小时。每周大概会休息一天,休息的时候也会睡个懒觉,然后去自习室学习。尽量做到每天的学习内容搞清楚、弄明白。就算是当天无法解决,也会在那个学习周期内就是休息的时间去弄清楚。因为我自己之前是完全没有基础的,但是我相信勤能补拙。我相信自己并不笨,不会比别人差,所以也没有必要妄自菲薄。只要我付出了努力,收获是肯定的,只是或早或晚的事情。

来到云和数据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里的老师都要比学校的老师更加的认真负责。以前特别是在大学的时候,老师几乎是不管我们的学习的,学不学全看自己的自觉性。这就直接导致在大学四年养成了懒散的学习习惯。而在云和数据的这些时间里,我遇到的所有老师都很负责,他们是很真切地让我感受到希望我们学有所成,能够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拿到那份不错的薪资。所以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也会积极地和老师同学去沟通。班主任老师也是很负责,每次有什么问题也会很积极地帮助我们去解决。

来到这里学习,没有其他方面的负担和担忧,因为我觉得既然自己做出了选择,那就应该排除遇到的问题努力地超自己的目标前进。但是也有一个普通的担忧,就是熬夜的问题。因为之前自己也是经常的熬夜,导致自己的身体不是很好,我知道计算机这个行业熬夜现象也是很普遍的,我自己现在也是经常代码敲到半夜。就希望自己以后的生活可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熬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