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学员有话说:在云和我张开双臂勇敢迎接未来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11-16
  • 浏览:378次

大家好我是白同学,时光无拘无束匆匆而过,记得刚来云和数据时还是万物复苏冬去春来,不知不觉间已经是草木葱葱瓜果遍地。来到云和数据马上五个月了,这短短的150多天里,我学到了很多,了解了很多。在这五个月里我学到了有关Java等方面的知识,了解了自己的不足,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曾经的我其实满自卑的,本身来自一个河南偏远乡村,穿的总是土不拉几的,不怎么合群知道上了大学才算开朗点但依然不怎么爱说话,我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本科生 的我毕业后却很难找到一个像样的工作,我学的是传统工科我不知道为什么应该“抢手”的大学生为什么会没人要,要知道我的毕业成绩在全年级都排的上号,但不明白并不 能阻挡时光的流逝,我只能先找了一个销售的岗位先混着,我明白要么转行要么就得回老家,最终我决定转行用我半年的积蓄去学IT。最终在一位学长的建议下我来到了云和数据。

Java是面向对象的,具有跨平台性,所以现在广泛的应用于很多领域。在开始学习Java时,常因为字母、空格等一些小的失误调试不出来而苦恼。Java中类比较多,类中方法
的调用,环境中调用,为什么调用,调用什么方法解决这个问题最有效的,都需要我们结合前后文判断使用,还有包等,一开始学起来觉得比较繁琐。个人感觉学Java并不是那种疯狂敲代码就能学好,还要思考一下这句代码是怎么来的,代表着什么意思。只要经过一段时间敲代码和思考,会发现自己的思维,能看得懂代码,而不是码农。实在不懂可以百度搜索,尽量自己解决。因为以后出去工作不再经常有同学或者老师在旁边讨论和指导,养好这种习惯我相信之后也不会存在很大的问题。

还有这五个月来,班主任王老师也是尽心尽责,每天来到教室就看见她在教室等我们,课间也有来教室监督我们学习状况,让我们处在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有时间也 会和我们聊聊天,关注我们的学习,减少我们的学习压力。很幸运在自己学习生涯中,可以遇到像她一样的老师,也更像一位知心的姐姐。还有我们的讲师杨老师和刘老师,讲课逻辑清晰,各有各的授课特点,以及班主任老师对我们生活的悉心照料。我要感谢一下杨老师,零基础开始学习Java,个人感觉思维体 系的建立十分重要的,一开始学习新知识点的时候,自己学习上遇到了一些瓶颈,在老师的教导帮助下,自己对Java的思维有了飞跃的提升。每天讲课前都会帮我们预习一下 今天的重点和难点,课后会帮我们巩固今天学到的内容。让我们少走弯路,确立明确的学习目标。

时间过得很快,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我们每一位学员的认真负责。希望不就得以后能够顺利通过项目答辩,更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在云和数据的日子虽然短但却很充实,在云和我已经能够勇敢的张开双臂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