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学员有话说:励志创造人生,拼搏改变命运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06-23
  • 浏览:364次

我是一名边角料本科生。没有好大学的buff加持,更是选了冷门的专业,大学四年也没有好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所以毕业了我便成为了社会主义的螺丝钉,哪里要我去我便去哪,于是做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工作,恍恍惚惚度过了毕业后的四年时光。有一些阅历和沉淀,但也不能说有很多。

为什么不能说有很多呢?因为两个四年给我带来的成长微乎其微,甚至让我在面对新的工作岗位竞争时,我面对应届生没有竞争力。所以焦虑感倍上心头,鲁迅先生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灭亡。所以我要为自己寻找出路。

然而出路在哪我也不知道,就像当年红军面对国名党军队的围剿一样,不知该去往何处。但是从小耳濡目染的一句话就是“穷人家的孩子读书是唯一的出路”,让我有了新的认知,只有不断的学习,增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方可降低焦虑感。 决定未来方向,也是认清自我的过程。得想想自己擅长什么,想要做什么。我从小就喜欢数学这门学科,也拥有不错的逻辑思维。 当下炙手可热的高薪行业——程序员,对于来我讲便是一个不错的方向,更何况我的头发乌黑又浓密。

我是一个说干就干的人,既然决定了方向,我便从网上开始自学,看了两天视频,精通了各种语言的hello world 的程序编写(手动滑稽),但是并不能实现系统性的学习。而且我的自学的自制力和效率令人担忧,所以从网上了解后,感觉云和数据的规模和口碑,然后实地参观了一下郑州校区的环境,我便踏入了前端的路。哦,对了,你也许会问我为什么选择前端。因为bilibili上pink老师的声线吸引了我。

来到云和数据,我有两个信念,第一个是我要把那些年大学旷过的课在云和数据的教室里补回来,第二个就是,我一定得好好学习,学费两万多确实有点肉疼。至于未来怎么样,我觉得每一滴汗水都会灌溉你梦想的田野,收获的季节也一定会有对应的收获。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努力一定会有结果。

来云和数据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也仿佛回到了高三奋斗月。白天的课从8点半开始,晚上回到宿舍也基本上是10点半左右了,有的时候也许会到凌晨。换做以前的我会觉得很痛苦,毕竟人都是有惰性的。但是现阶段的我有一种渐入佳境的感觉,把所有的知识点和作业当作一个个的关卡去挑战,让自己沉浸在这种解决问题的快感当中,会发现原来我是可以接受这种高强度的作息的,有时候甚至会觉得,怎么回事,今天又过完了,我还想再写会代码,这里我说明一下,我并不是有意内卷,仅仅是穷人家的孩子觉得两万多肉疼。

在这里我也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比如博学的老师张老师、诙谐幽默的刘老师、细致入微的安老师,还有很多一起学习到深夜的同学。从他们眼里我感受到了希望,感受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之前的工作岗位当中,同事之间传达的更多便是一些负能量和对未来的迷茫。 也许这就是学习带来的力量吧,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学习的想法,在这里我认为不仅仅是要学习到知识,也需要建立起自己的学习习惯,正如开头所说的,不断的学习,增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方可降低焦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