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学员分享:我很幸运,转行成了前端工程师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05-17
  • 浏览:300次

选择大于努力,我很幸运,我是前端工程师。

选择篇: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打算来学习编程的,但是在工作受挫之后,也是在家人和朋友的提议之下,要不去学一个编程吧。本着多一门技术多一条路的想法,来到了郑州云和数据进行学习,最开始选择前端还是后端的时候是比较纠结的,然后因为我表哥也是一名程序员,他就建议我说如果你觉得自己基础不是很好的话,你就从前端开始学,学习完前端开始工作之后,再去慢慢学习后端的知识,去不断丰富自己,发展自己,让自己可以有能力、有实力在这个行业长时间的呆下去。听从了哥哥的建议,我选择了前端进行学习。

学习篇:

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因为基础不是很好,所以就每天规定时间,去背那些知识点,渐渐的有了基础之后,情况就明朗起来了。在课上跟上老师的步伐,就一定不能落下,这是很关键的一环。课后及时的复习当天学习的知识点,不会就问,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本来就是来学习的,不懂当然就想问了,对吧,不问怎么能学会呢,没有人在学习的时候一学就全都会,肯定是有这么一个从不会到会的过程,其中肯定少不了前人的指导。然后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在每天回到宿舍之后,去把自己当天学的知识在脑海里过一遍,就遇到哪些问题,这个问题是怎么样解决的,一定要自己能一定要能想出来,而不是觉得自己会,那就会了,一定得实实在在的自己知道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能说出来。可能做到这一点不是很难,但是难的是坚持每一天都这样做,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当天学的是学习的知识会及时得到巩固,不会的你也知道自己哪里不会,在第二天的时候也可以及时的去问老师或者问同学,去得到很好的解决。然后就是要多多练习,俗话说得好就演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一定要自己勤加练习。

 

面试篇: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一定不要着急,岗位很多,机会很多,不要慌张。每次面试完最好总结自己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然后进行查缺不漏。面试过程中一定不要紧张,一紧张大脑就一片空白,本来会的都不回了,然后就可能导致自己丢失这个很好的工作机会,一定要放平心态。云和给我们配了专门的就业老师可以说是手把手的教我们怎么通过面试又如何能平稳的度过试用期。我投了8纷简历,在面试第四家公司的时候有幸被录用了。

入职篇:

在找到工作之后一定要和HR积极的进行沟通去了解自己的各方面的福利以及自己的待遇问题,一定要敢于跟他谈,在工作之后的话就保持一个虚心的态度,保持一个持续学习的状态这样才不会在行业中被淘汰。最后祝愿云和的同学们都可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在云和,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