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学无止境,我辈仍需砥砺前行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05-09
  • 浏览:341次

当我们注视时间的时候,时间一步一步走得很慢。而当我们把目光移开,不关注它的时候,它又仿佛是踩足了油门的汽车,飞快地在我们身后溜走。在云和数据学习的画面还仿如昨日,而现在我已经从云和数据毕业两个月了!

现在我还依稀记得当年对于我这个零基础的来说,能够独立的写出简单的移动端和pc端页面真的是之前没想过的!总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对于自己能不能学好都很忐忑!怕自己跟不上进度,怕落后,怕学不明白!万幸,当时老实讲的知识都还算是能听懂!这还是跟老师的教学有很大关系!张老师很善于把控每节课的重点,会跟大家着重强调,反复总结。我特别喜欢老师每天课前的复习、课后的总结、每天的晨考!都是反复的在强调重点!其实只要课上能够吸收好,写简单的网页都是没问题的!再每天跟着老师复习一下,其实很多重要的东西都会比较深刻了!

我个人记性是真不好!想想都好笑,一阶段考试之前压力很大,很多知识点复习了很多遍但是总是忘记的很快~只能反反复复的看,回家看,轻轨上看~晚上睡觉做梦都是为什么我的space-between不生效…其实自己的理论知识还是差很多,可能是太久没学习了,脑子存档有点慢,记性大忘性更大,现在写网页还是需要翻笔记找知识点!大部分重点内容都是老师反复加深丢进去的!脑袋有点锈,我争取重装升级一下!

其次,班级的学习氛围是真的很好!大家都在自发的努力学习,这对我个人也有很大的督促作用!感染力很强!我挺爱玩游戏的一个人,来之前还会想着学习完了抽空打打游戏,结果来了之后除了五一小长假我是游戏一点没碰~每天充实的甚至觉得时间不够用!写了网页没时间复习理论知识,复习理论又怕网页写不完!因为自己的网页写的太慢了,班上同学一天写一个的时候我还停留在一天半个或者可能半个都不到的情况下~心里是真的急!只能多花点时间回家写!然后心理焦虑,晚上又睡不着,第二天精神又不好!持续进入一个恶性循环!最后跟我妹妹聊,两个人又互相鼓励加油打气,才慢慢把状态调整好!这个前端我真是真是又爱又恨~

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我的刻苦学习都没有白费,如今我已顺利在成都找到了工作,虽然月薪是10K在一众云和同学中并不算出色但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开始,虽然我已经成功入职但IT行业的发展太快,前端的工作就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无止境,我辈仍需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