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

云和学员向未来喊话: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1-04-27
  • 浏览:1,058次

我是云和JAVA班的一名学员,经过将近半年在云和的学习生活,我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无论在日常生活中的自立更生,还是在人际关系的和谐处理以及在人生理念的深刻理解和在Java技能学习上,我都有了自己的体会,回想一下学习Java时的情景,我仍然兴奋不已。

11.jpg

进入云和时,我就告诉自己,不要忘了自己来到云和的主要任务——在提高专业技能的能力基础同时,应该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毕竟学习才是根本。

其实在刚接触Java时,自己确实有点晕乎乎的,但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和老师讲解,逐渐走出了迷雾。特别是刚开始学习循环时,当时觉得有一知识点不是很熟悉,老师让练习的时候,半天才理出思路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渐渐的走出了第一个迷雾。到了后面的类与对象, 字符串等等,传递参数等感觉真是太难了,然后我又是练习,不懂的及时请教老师,最后终于弄明白了。

我总结了我学Java的特点:先是不懂,后明白,再次不懂,又明白,又一次晕,最后弄清。单着中间如果有疑问,一定要给老师及时沟通,可能老师的一句话就能解决烦恼几天的问题了,经过三起三落,经过几个迷雾之后,我对Java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慢慢的更有更兴趣,觉得我一定要去克服它。 

12.jpg

仅仅通过课堂听讲是无法把所有知识学通、学透的。最好的学习方法是在老师讲课之前就把课本中的相关问题琢磨清楚,然后在课堂上对照老师的讲解弥补自己在理解和认识上的不足之处,且在练习时间动手做练习。

云和的整个课程体系是比较完善,知识量庞大,从基础到高阶,这要在六个多月学完,也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学习规划,老师当天讲的课必须当天消化,布置的作业必须当天完成。

其次,学习贵在理解。在学习知识时不仅是追求“记住”知识,更要自己“理解”知识并善于提出问题。对每一个知识点,都应当多问几个“为什么”。一旦真正理解了理论或方法的来龙去脉,大家就能举一反三地学习其他知识,解决其他问题,甚至达到无师自通的境界。事实上,很多问题都有不同的思路或观察角度。

在学习知识或解决问题时,不要总是死守一种思维模式,不要让自己成为课本或经验的奴隶。只有在学习中敢于创新,善于从全新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潜在的思考能力、创造能力和学习能力才能被真正激发出来。所以不能一味的记住,而是理解,这样才能灵活运用,作到学以致用。

13.jpg

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每天预习明天的内容,巩固学过的知识,自习也为自学打下基础,自学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给自己目标,自学也是一种能力,为以后的独立之主做好铺垫,当提高自学能力的同时你会发现你各个方面也在提升。

云和的教学模式是我最欣赏的地方,就是他们是采用面授的上课的模式,真实面授相比视频教学效果要很多,也更能灵活的和学生互动,更能准对性的调节课程,这也是我选择云和的主要原因。

另外,提高效率也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也是一种能力,不仅要有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也要讲究用最短的时间来完成一件任务的方法,时间就是金钱。

六个多月的培训已经结束了,在此我要感谢云和数据这六个月对我的栽培,还有云和老师对我的教导和关心,让我在培训中,使自己的知识和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还认识了一群活力四射、热情有爱的小伙伴,陪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如今我也已经高薪就业,希望云和越办越好,云和的老师和小伙伴们都事事如意,这是我一辈子的记忆,也是一辈子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