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云和数据与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成功签约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1-06-15
  • 浏览:1,837次

      为响应国家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深化实践教育创新改革,4月8日,云和数据与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1.jpg

     云和数据董事长、总经理郭总 ,云和数据副总经理陈总,河南编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木兰总,云和数据副总经理伦总,云和数据副总经理李总,集团人资行政中心总监韩总,云和技术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总,河南编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总,云和数据校企合作部经理豆经理,云和数据华为ICT运营中心主任李主任等领导出席。

2.jpg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常务副校长闫兵教授,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张伟副总经理,校地合作教育处处长高传华教授,就业创业处王美英处长,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吕宽州教授,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靳晓东经理,创新创业学院董岳副院长信息工程学院侯晓磊,校地合作教育处信息科科长廖金菊,校地合作教育处项目科科长张强鹏等校方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3.jpg


      首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常务副校长闫兵教授致辞:经过前期调研和双方深入了解,校方认为云和数据是一个有实力、有信誉、有影响力的企业,经过学校领导班子的研究,并报董事会李主席的批准之后,今天是见证行动的时刻,以信工学院为主要载体,覆盖相关院系专业,在学生的实习实训、高技能型人才培养和产业学院共建方面开展合作,未来我们要提升学生产出质量、提高学生的就业水平、提升三方共同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4.jpg


     云和数据董事长总经理郭总说,当今的世界进入了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趋势;未来,传统企业和科技企业都将拥抱数字化转型。现在我国的国产化和信息化创新应用也在大力推进。数字化浪潮和国产化浪潮叠加,将催生很多新的业态和新的商业逻辑。所以这次我们基于ICT产业生态,加强双方产教融合,正当时。

5.jpg


云和数据作为专注于数字化ICT人才生态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郑州软件人才培养“码农”计划,中原科技城数字豫才计划签约合作单位、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单位、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入库培育企业、郑州市电子信息技术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郑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第三届郑州市版权协会会员单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方向)省、市两级集训基地、郑州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郑州电子商务人才教育示范基地,携手华为、腾讯、百度、Amazon、Unity、Oracle、Microsoft等公司深度赋能院校人才培养,已经与省内外130多所高校开展了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产教融合基地、专业共建、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学徒制、协同育人、顶岗实习等多维度、多层次的校企合作。

感谢校方领导和集团领的大力支持和信任,双方围绕着ICT领域中产教融合的工作,必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云和数据副总经理、云计算大师陈总说,对于此次合作,我们充满了信心,相信双方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起点,推动校企的深度合作。在国家校企合作的政策引导下,深化产教融合,将促进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的精准对接,加快“工匠精神”融入到ICT产业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中。

6.jpg

7.jpg

8.jpg


仪式上,常务副校长闫兵教授为郭总、木兰总、陈总等企业领导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陈总说,作为校方的企业导师,我和我们的团队一定会将最前沿的产业技术带到学校,与校方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共育高端人才,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相应产业领域提供高质量、高素质的优秀毕业生,打造新型产教融合型的产业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高速发展!


9.jpg


仪式上,双方就深度产教融合项目达成一致合作意向,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包括:泛IT产业学院、产业认证、人工智能“少儿编程”、专业共建、科研课题、师资培养、实践基地、实习/就业等多维度的合作。

新时代需要新格局,新形势需要新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是高校教育机制改革必须要走之路。通过此次与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深度合作,相信在ICT产业人才培养、相关产业学院、产业认证、少儿编程、学科专业共建、科研课题共研、双师教师共育、生产实践基地、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将会取得稳定的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实现校企的深度融合,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