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培养培训班开班典礼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1-12-20
  • 浏览:2,251次

7月6日 上午,在云和数据报告厅举行河南省职业学校“双师型”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培养培训班开班典礼。参与此次典礼的人员有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乔为、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培训中心副主任刘甫、云和数据副总经理陈涛、云和数据副总经理李总、云和数据人资行政总监韩总、云和数据驻校运营主任程女士以及参会的50位教师。 

1.jpg

“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是河南省教育厅重点教师培养计划,旨在树立现代教育教学理念,转变课堂教育方式,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水平。

刚刚结束15天的理论学习,接下来将开展为期30天的企业实践学习。在企业实践学习中,云和数据承担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的技能培训。其中,包含了电商直播运营、网红主播培养、短视频剪辑运营、农村电商、新媒体等课程内容,学习期间老师们还将接触到中国百强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京东、百度、字节跳动、中国有赞、锐之旗在电子商务行业中最前沿的技术和运营理念,同时云和数据将带领老师去杭州中国有赞总部、中国网红直播基地等知名企业实地参观交流。

开班典礼上,首先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乔为致欢迎词,他提到:“各位老师都是从事一线教学工作,肩负着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任和培养电子商务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希望大家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借云和数据公司和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搭建的这个平台,认真学习,用心实践,更新理念,提升能力,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增进友谊,共同进步。愿各位老师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我们一起努力,不断提升我省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建设水平。”

2.jpg

接着,云和数据副总经理陈涛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谈到:“云和数据与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连续四年共同承接河南省职业‘双师型’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均得到教育厅和双师办的肯定。成立八年来,云和数据整合了知名企业的技术、产品、服务在河南的落地,相信通过整合一线资源,云和数据定能助力河南区域的经济发展。”

3.jpg

云和数据作为河南省教育厅职业院校“双师型”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培养培训企业实践基地,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郑州软件人才培养“码农”计划、中原科技城数字豫才计划签约合作单位,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单位,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方向)省、市两级集训基地、郑州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郑州电子商务人才教育示范基地,携手华为、腾讯、百度、Amazon、Unity、Oracle、Microsoft 等公司深度赋能院校人才培养,公司秉承“技术立企,创新驱动”的企业发展理念,以构建高端 IT 职业教育为中心的人才、科研、创新、创业体系为目标,结合国情进行人才培养区域差异化升级,为各级政府、 企业、广大院校提供一站式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区域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4.jpg

此次,云和数据再次承接了“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坚持严格执行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课程标准,积极承担培养培训任务。会一如既往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再接再励,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