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六个月的IT技术培训,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9-12-17
  • 浏览:1,790次

我在云和教育不知不觉已经完成了六个月的IT培训,在还没有褪去记忆里相逢的色彩,耳边却已响起了离别的歌谣。半年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在我的心里却如曲水婉转流长,脑海中留下的点滴痕迹也似萤火虫般醒目难忘。

学习IT技术

由于本专业不是很容易找工作,因此我在大学毕业前想学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技术,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更加稳定更加幸福。机缘巧合下,我在一次浏览网页时,有幸接触到了云和数据。

考虑良久之后,我决定来学习IT技术。现在看来,这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经过6个月的培训,我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如今的工作道路也是一帆风顺。

IT新闻配图

在云和学习了6个月后,临近年底,处于找工作比较困难的一个阶段,但我来到上海后才发现现实状况比预想的还要糟糕。除了面临用人单位的需求之少和预算的一再降低之外,年底时期的IT行业还存在着岗位少、薪资低、要求高等求职现状,虽然我理想的目标是在纯软件公司或者大型IT机构打拼,但在年底招人淡季这个不算太好的就业时机,我的时间变得更加紧张。

不过,遇到问题了总要想办法解决,云和数据位于上海的就业老师们,给我们做战前动员,讲清楚了眼下的现状,给我们制定适合当下的应对战略,陪着我们修改完善简历、制定方向,我在云和的班主任也此期间一直给我打气,鼓励我。

在云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我慢慢地找到了节奏,抱着先入行的心态,给自己制定了合适的定位,最后我在到手的几家企业Offer中,选择了我现在所任职的这家企业。虽然月薪8000并不算行业内的很高水平,但是根据自己刚入IT行业的实际能力来说,我已经很满意了。

最后,我非常感谢这段时间云和班主任,以及IT培训的任课老师给予我的莫大帮助,不仅使我掌握了系统的专业技术,还使我学会了如何在逆境中调整自己的心态。同时,我也很感谢云和就业徐老师在上海时予以我的指导与支持。

it培训学习

学习并不算一件容易的事,找工作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等自己真正开始踏入社会的时候才发现,专业基础必须要学得扎实,心态必须冷静沉着。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更没有一帆风顺的道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才是我们做IT这一行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