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祝贺云和数据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华为ICT学院成功签约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8-12-10
  • 浏览:1,641次

雪后晴日,阳光明媚。虽然已是大雪时节,窗外的绿植在丝丝阳光的照耀下,远远看去似乎依然是倔强的展着叶,吐着蕊,展现出一片“春”天的意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云和数据也迎来了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华为ICT学院的成功签约。正所谓“瑞雪兆丰年”的意境或许也就在于此吧。

配图1.jpg

12月6日下午16时许,云和数据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华为ICT学院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

配图2.jpg

参与本次签约仪式的嘉宾有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成光琳、副校长侯丽平,华为河南区域企业业务部总经理李川、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李海飞、企业网教育医疗部总经理赵环宇、企业网教育医疗部副总经理杨昊、华为中国区培训认证部解决方案专家张东升,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郭凯、云和技术总经理张文飞,神州数码河南区域总经理王慧峰,陕西瑞达祥河南区域总经理王韦,河北华恒信通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区域总经理盛福兴等校企双方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并见证本次签约活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侯副校长担任本次签约暨授牌仪式主持人。

配图3.jpg

仪式伊始,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成副校长率先上台致辞。成院长说:“ 此次我院与华为公司携手,遵循“教学研创”的原则,共同建设华为ICT学院,把华为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与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相结合,依托华为ICT学院,建设华为云计算和大数据两个方向的实训平台,后续可利用华为实训平台开展学生专业技术培训、实习实训、师资培养、科技攻关、课题申报、项目申报等方面工作,为我院的专业学科建设和师生培养提供一个强大的技术支撑平台。无独有偶,作为华为授权培训合作伙伴的云和数据将在我院设立职业教育教学分中心,引入云和数据多年积累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一方面服务于校内学生,另一方面学院与企业强强联手,为东大学城广大学生提供高品质的职业教育,逐步发展“校中厂”的合作模式,学院与云和数据一起,共同开辟一条校企合作的新路子。”

配图4.jpg

紧接着,华为河南区域企业业务部总经理李川上台发言。李总说:“目前,华为已与全球300多所高校展开合作,累计培养学生5万余人。与此同时,我们每年都会面向在校大学生组织ICT技能大赛及ICT联盟双选会等活动,在激发学生在ICT领域学习热情和动力的同时为学生们提供更为优质的就业机会,为ICT产业发展输送稳定人才。在此,我们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建立更为深层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在产业发展、业务发展、教材开发、师资培养、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共同探讨面向未来数字化转型所需的应用人才,为ICT产业链的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信息化产业发展转型注入活力。”

配图5.jpg

期间,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华为河南区域企业业务部总经理李川向河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成副校长授予“华为ICT学院”铭牌,并邀请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代表上台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配图6.jpg

最后,作为本次华为ICT学院的企业合作方,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凯上台致辞。郭总说:“云和数据作为华为授权培训合作伙伴,专注于华为ICT技术人才的培养以及华为ICT学院的建设支持和服务工作,我们也将以华为ICT学院的建设为契机,为河南经贸投入更多资源。以华为ICT学院为基础,云和数据也将在河南经贸设立职教分中心,更好的支撑ICT人才培养及学校的学科建设,深化与河南经贸的校企合作,做好华为ICT学院服务支撑工作,共同培育更多的ICT技术人才,为华为公司生态系统输送更多新鲜的血液。后续将紧紧围绕华为ICT学院加强与河南经贸深入合作,协助学校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标准,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实现校企的深度融合,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云和数据的工作!”

配图7.jpg

会后,作为本次华为ICT学院主要签约方和合作伙伴的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成院长、华为中国区培训认证部解决方案专家张东升、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总等领导一行,在河南经贸学院会议室就下一步校企合作方向的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新时代需要新格局,新形势需要新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是高校教育机制改革必须要走之路。通过此次与华为ICT 平台的深度合作,相信在ICT产业人才培养、提升教材精度、提高师资整体水平等方面将会取得稳定的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实现校企的深度融合,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