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快看跟咱有关的十件大事儿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6-01-27
  • 浏览:1,151次

    1月25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省长谢伏瞻作《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将迎来“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河南将会做出哪些举措呢?这些变化又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吗?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带你来看看跟咱有关的十件大事儿。

    No.1 GDP要增长,你能贡献多少?

    开局之年,能否开好局很关键,省长指出,充分考虑我省的发展情况,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发展目标——GDP(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左右,只要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完全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No.2 省内18地市新定位,看看你的老家将来要发展成啥样!

    省内18地市均有新分工,郑州将建“现代化国际商都”,开封将成“新兴副中心城市”,快点开看看你的老家有什么新定位吧。
    No.3 省内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电商人才成香饽饽!

    报告中指出,“要增强“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支撑带动作用,大力催生跨区跨境、线上线下、体验分享、电子商务、智能家居等信息消费。另外,还要加快建设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积极申建河南自贸区。”为缓解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缺失的现象,亟需像云和学院此类的高端IT教育机构的出现,向社会输入更多更优秀的电商人才、IT人才!
    No.4 多条铁路一起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省内外旅游!

    2016,咱河南要尽早开通运营郑徐高铁,加快建设郑万、郑合、商合杭高铁,开工建设郑济、郑太高铁及郑州南站至洛阳等城际铁路,积极推进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蒙西至华中铁路通道建设。吼吼~~这米字形的高铁格局,太棒啦!来一场省外游和省内串门岂不是说走就走,大河南威武!(那位千里迢迢从福建福州来云和学院进修网络营销课程的大哥,以后你回家就更方便啦!)
    No.5 就医选择又多啦!报销比例再提高!

    看病就医是在所难免的事情,此类民生问题同时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今年就医的好政策又有哪些呢?首先,河南人就医的选择多了:2016河南将建成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主体工程,加快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建设等。此外,2016年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提高到80%、75%左右,今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费补助标准提高到45元,增加了5元。
    No.6 部分高中生也要免学杂费,省内上学福利多多!

    时代变革,教育是关键。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教育也有多项福利。其一,免除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学生学杂费;其二,省属高职高专生均拨款标准再提高800元;其三,省属本科院校生均拨款标准再提高400元;其四,支持郑州大学等高校创建一流大学,推进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
    No.7 不再靠风吹,河南也要常现蓝天白云喽!

    看到政府治理雾霾,深受其害的河南人都会举双手赞同吧,况且这次的力度还很大:10亿元雾霾治理资金。燃煤污染防治、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控制、扬尘综合治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将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
    No.8 还在担心就业和工资吗?政府已经替你考虑到了!

    2016年,政府将支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稳定扩大就业;适当提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工资,落实县级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和乡镇工作补贴,持续增加城镇中低收入者收入;实现兰考、滑县率先摘帽,全省10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No.9 “我想在城里有个家”的梦想越来越容易实现啦!

    2016新政策,让你在城市落户安家更容易。报告中指出,要支持缴存职工用公积金贷款改善住房条件,将有稳定劳动关系的常住人口纳入公积金覆盖范围,促进新市民在城镇购房,鼓励农民进城购房。
    No.10 政府搞廉政建设,老百姓的“春天”!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除了分成“十二五”重大成就及“十三五”主要目标、2015年工作回顾、2016年重点工作三个大部分外,还将“建立廉洁高效政府”单独拉出来作为第四部分。可见,2016年“廉政”的分量很重。报告强调,
坚决把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清的彻底清除,切实把该管的管好。
    新的一年,就像省长所说,河南人要一起同心同德、真抓实干,相信大河南一定越来越好!点击下方大拇指,为河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