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开源慕课之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烦恼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6-01-30
  • 浏览:881次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冷笑话说“100把锁的钥匙有多重?”。

如果你管理数据中心的100多台Linux服务器,一台服务器上的账户管理就像一把锁。管理制度要求定期修改密码,你需要一台一台登录到服务器上、一个一个来修改密码?结果,你会疯掉的…..

在“全国大学生开源技术学习计划”公益活动中,开源慕课将对高校社团进行免费技术支持,会将多个来自真实项目的案例让社团学生进行练习。其中有一个项目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Linux服务器的统一认证】项目来源于某企业数据中心建设中的真实案例。此数据中心中有70多台Windows 及60多台Linux服务器,需要通过微软的目录来进行服务器账户的统一管理,而不是使用每台服务器自身的账户。

当掌握Linux用户与组的管理的知识后,您就可以参加这个项目。

除了这个项目外,还有其他多个来自真实项目的案例:

1、运行在U盘上Linux系统

2、迁移业务系统到百度开放云

3、“本地+公共云”的混合型NAS

4、操作系统自动化部署平台

5、IT系统监控平台

6、虚拟化、云计算平台

……

在开源慕课www.LinuxPlus.org平台上,会有更多精彩的课程等着您。

想免费学习开源技术知识?想参加有趣的社团活动?快来加入“全国大学生开源技术学习计划”吧。http://www.linuxplus.org/learning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