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联盟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01-27
  • 浏览:607次

“联盟”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云和数据公司顺利召开

1月26日,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评价联盟“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工作调研座谈会暨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评价联盟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在云和数据召开。云和数据是“联盟”发起单位和秘书长单位,一直积极参与、推进“联盟”各项工作。

1.webp.jpg

云和数据精心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2.webp.jp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郑州市人社局、大数据局、教育局联合指导,会议主题围绕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联盟”整合和协同作用,加快我市数字技能人才培养与评价工作进度展开。为了更加高效务实,郑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丁进芳带领人社局职建处、鉴定中心偕同郑州市大数据局产业发展处、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负责人共同参会,参加会议的“联盟”成员代表单位有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商业技师学院、河南开放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财经技师学院等共计15家。

3.webp.jpg

联盟秘书长、云和数据董事长、总经理郭凯代表联盟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联盟秘书长、云和数据董事长、总经理郭凯代表联盟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1年联盟在郑州市人社局指导下,立足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和我市数字技能人才培养与评价工作,充分发挥“联盟”整合和协同作用,在数字人才培养、认证题库开发、培训和考核标准建立、开发完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数字人才培训就业服务系统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指导部门和成员单位的认可,联盟的组织力、影响力、贡献力持续增强。

4.webp.jpg

“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就会议主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7.webp.jpg

郑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处处长郑钧午、 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张冉 、郑州市人社局职建处处长吴勇分别结合自身业务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8.webp.jpg

郑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丁进芳作总结讲话

最后,丁局长向联盟提出希望,希望打造好联盟这个品牌,为郑州培养更多更好的数字技能人才,为郑州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云和数据作为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单位、河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河南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郑州市电子信息技术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评价联盟发起单位,云和数据积极参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采用“技能+学历+认证”培养模式,把持证作为发力点,把就业作为关键环节,在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中奋勇争先,努力把云和数据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高技能人才沃土、大国工匠摇篮,为我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