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早安,打工人”,自嘲可以,但千万要努力!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0-10-28
  • 浏览:588次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是人上人!

下午好,各位打工人!”

最近,“打工人”这个梗火了,不仅有各种段子和表情包在网上流传,就连朋友之间聊天,可能都会先问候一句,“你好,打工人!”

001.jpg

现实生活中,抱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打工心态,成为自我保护、规避职场烦恼的有效麻醉药。但是,久而久之,其副作用也会逐渐显现。

打工心态会逐渐令人失去初心,甘心做一条咸鱼。

从“996”到“打工人”,互联网的梗像潮水一样退了再来,近日,华为内部论坛一篇《什么是内卷》又把“内卷”送出了圈。

002.jpg

人们用“内卷化”形容工作或考试的非理性的内部竞争、内部消耗或停滞不前,比如在考试选拔中,举办者抬高学历要求、提出偏僻奇怪的测试,不是为了考察与学习或工作相关的能力,而只是一种不知如何筛选而进行的淘汰策略。

在知乎上,有一条热帖《为什么互联网大厂校招的薪资一年比一年高,严重倒挂老人,美团今年应届生35w+年薪》。

在互联网领域,一线大厂校招对于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基本只要中游以上985+两电一邮,大多数互联网大厂员工都是这样的出身背景。

普通学校的毕业生想进入名企变得越来越难,要想发展,就必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不断创新,从而突破内卷化。

003.jpg

“我是一个打工人。”这种自我安慰,反映的也是一种自我遗忘。

心理学中有个概念叫“破窗效应”,意指一幢有少许破窗的建筑,如果那些窗不被修理好,可能将会有破坏者破坏更多的窗户。

自嘲可以,麻木不行。自称“打工人”,可以作为对生活的的戏谑,可以作为对工作的宣泄,但若是陷入“打工心态”的陷阱,反倒难以自慰,作茧自缚了。

想入行互联网拿高工资?需要拥抱变化、不断学习。IT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好的行业,同学们抓紧时间赶快上车吧!

004.jpg

云和数据作为一个深耕IT职业教育多年的教育者,目前的课程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软件工程、用户体验设计、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等八大方向,结合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只为培养更多高端IT技术人才。

声明:除云和数据原创文章外,分享和转载的文章皆为促进IT技术的传播,并不代表本微信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仅做交流学习使用,非商业用途。如有文章或图片的原作者有异议或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改正或删除,确保您的权益,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