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必看 | 一篇文章告诉你HTML5前端工程师为何如此炙手可热!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0-06-30
  • 浏览:697次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普及,HTML5前端工程师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软件产品研发中不可缺少的一种专业的研发角色,使得学习前端开发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

001.jpg

学习HTML5到底有哪些好处和特点?

01 HTML语法较弱

在w3c制定的HTML5规范中,对于HTML5在语法结构上的规格限制是较松散的,如、或在浏览器中具有同样的功能,是不区分大小写的。另外,也没有严格要求每个控制标记都要有相对应的结束控制标记。

02 HTML5编写简单

即使用户没有任何编程经验,也可以轻易使用HTML来设计网页,HTML5的使用只需将文本加上一些标记(Tags)即可。

03 HTML标记数目有限

在w3C所建议使用的HTML5规范中,所有控制标记都是固定的且数目是有限的。固定是指控制标记的名称固定不变,且每个控制标记都已被定义过,其所提供的功能与相关属性的设置都是固定的。

002.jpg

传统的美工+后端工程师的工作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日益复杂的前端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前端工程师岗位应运而生,并逐渐发展壮大。

近几年来,前端岗位的热度一直处于稳中有升的状态。通过各大招聘网站可以看出,前端岗位需求量大,薪资待遇也在不断提高。据统计,国外的前端开发人员和后端开发人员比例约为1:1,但是国内比例却在1:3以下,Web前端开发职位的人才缺口巨大。

003.jpg

Web前端工程师一般工作1年左右,年薪一般就都能有15W,工作5年以上的通常能成为互联网公司技术总监或产品经理,年薪达到25W左右。

在每年各行业的薪酬统计中,IT行业已成为公认的高薪行业之一。特别是前端程序员平均年薪都超14万,北上广一线城市更甚。前端开发工程师已经成为发展中的职业香馍馍。

004.jpg

目前许多企业都注重线上运营,配有运营岗位,但懂技术的这方面人才很少。所以,你只需精通html、CSS3,会简单的JQuery、JavaScript,在简历上写着精通HTML5,起码能使你的月薪在原基础上再提升1.5K-3K。或兼职做代运营,每月一个号也有3.5k左右的收入。

互联网时代,早已不是只拿一份死工资的时代,学会HTML5前端技术开发,将来不论做什么,你都多一种赚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