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UI设计中的极简主义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0-02-28
  • 浏览:777次

作为目前比较主流的设计风格,极简主义设计常常被我们津津乐道,而简约并不是简单,极简主义设计的大量留白也并不是空在那里。

Merriam-Webster词典对于极简主义设计的解释是“在音乐、文学和设计领域中以极其平衡简洁而著称的一种风格或技术”。而现在,如建筑、艺术、摄影、文学、音乐再是UI设计,随处可见极简主义设计,可见其应用的广泛程度。

极简主义设计关键字:

简约、层次、清晰、留白、对比、有意义

简约

毋庸置疑,简约的设计往往是最直观的,但简约却不是简单。有人会拿极简设计与原始的设计做对比,而两者却有本质上的区别。

少即是多,这是极简主义设计核心特征之一。

层次

极简主义设计有非常明显的层次分割,通常情况下,极简风设计的画面中只有一个视觉焦点,因为整个画面是简约的,元素并不会存在很多,整个画面是清晰的,用户可以更快地注意到核心的内容
有层次化的设计,可以让用户更容易理解要表达的内容。

清晰

前面有说到,极简主义设计的画面非常简约,少元素的画面给用户一种一目了然的感觉。它会让自己感觉画面干净,内容明显,当然还有层次清晰。

留白

留白是保留足够空间,并不是说留下大量的白色。留白的使用会让整个画面具有呼吸感,让用户能注意到视觉核心。

对比

极简主义设计应用到了非常多的对比,比如色彩对比,形状对比,大小对比还有位置对比等等

有意义

极简主义设计中,每个元素的存在都有它特定的意义,所以我们做设计时,如果那个组件没有作用,或是起不到很大作用,又或者是有重复性作用的,那它将要被抹去。在做极简设计时,要谨慎选择元素的增减。如果你挑选的素材,不能很好地传达你的设计,那就不用使用。

极简主义非常注重于视觉与内容的呈现,极简主义本身不是目标,这种设计形式应该服务于功能。在看完本篇文章,不知道你有没有对UI设计中的极简主义有了更多的了解呢?

关于我们

云和数据作为规模更大、更具影响力的紧缺、核心IT人才生态服务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IT职业教育、云计算、大数据 、电子商务、跨境贸易、网络安全、AI、VR等领域研究与服务,先后投资建设郑州、深圳、西安、加拿大四大分中心,下设云和教育、云和技术、云和服务、云和国际四大事业部。

云和数据专注于国家紧缺、核心IT人才的培养。秉承“更好的IT学习、更好的就业”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完善和升级教学课程和教学环境,踏实、认真做好教育事业。年培养高端IT技术人才超10000人,累计为企业输送高端泛IT技术人才超5万人,其中60%来自于口碑推荐,以八大精品课程为基础,八大就业基地为依托,一次就业率98%,20%就业薪资超1W,平均薪资8.5K。自2013年起,云和数据深耕职业教育六年,致力于改变中国高端IT人才培养新标准,引领中国IT人才实践教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