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云和数据三分钟带你了解什么是区块链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19-11-15
  • 浏览:830次

云和数据区块链培训

11月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主办的“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在京举办,当天,中国信通院发布了《区块链白皮书(2019)》。这是继2018年之后,中国信通院第二次发布区块链白皮书,内容涵盖市场发展、技术热点、行业应用、政策环境、发展建议等多个方面。

什么是区块链

近期,国家开始支持进一步加快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建立区块链信任体系,规范区块链行业,促进市场发展,提升产业技术和服务水平,使得区块链重回大众视野。

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是英文Blockchain直接翻译过来的,它是通过“去中心化”或者说是“分布式”的确认体系,将一个个的数据储存单元(一个个的手机/区块)进行相互连接。

具体来说,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共享账本和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这些特点保证了区块链的“诚实”与“透明”,为区块链创造信任奠定基础。而区块链巨大的应用场景,基本上都基于区块链能够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多个主体之间的协作信任与一致行动。

区块链为什么上升为国家战略技术?

1. 区块链是全球性争夺技术。

2. 区块链对整个技术和产业领域都会发挥重要作用。

3. 中国有很好的基础,区块链技术未来会全面融入经济社会。

云和数据告诉你区块链内容

区块链的特点有什么?

1. 去中心化:如上所述,区块链系统是去中心化的,所有节点都参与数据的记录。

2. 去中介:基于区块链的交易,不需要双方的信任,因为数据库和交易过程都是公开的,节点之间无法互相欺骗,同时还可以用智能合约来保证交易的执行。

3. 集体维护:系统需要集体的共同维护,所有具有维护功能的节点都参与系统维护的工作。

4. 可靠性:节点数量足够多,攻击单个节点的数据库无效,系统并不受影响。

区块链的机遇与挑战?

目前,随着数字货币价格的企稳,市场的信心正在向积极方向发展。但从行业共识来看,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仍然处于起跑阶段。尽管资本和人才都在快速涌入,但从行业看,随着应用场景加快落地,在3年到5年内才会更快发展。当前在如何解决链下真实资产在链上的映射、跨链信息和资产的互操作以及区块链可拓展性等方面,依然还面临着挑战。

区块链风口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云和数据区块链培训

云和数据作为规模更大、更具影响力的紧缺、核心IT人才生态服务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IT职业教育、云计算、大数据 、区块链、电子商务、跨境贸易、网络安全、AI、VR等领域研究与服务,先后投资建设郑州、深圳、西安、加拿大四大分中心,下设云和教育、云和技术、云和服务、云和国际四大事业部。

云和数据专注于国家紧缺、核心IT人才的培养。秉承“更好的IT学习、更好的就业”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完善和升级教学课程和教学环境,踏实、认真做好教育事业。年培养高端IT技术人才超10000人,累计为企业输送高端泛IT技术人才超5万人,其中60%来自于口碑推荐,以八大精品课程为基础,八大就业基地为依托,一次就业率98%,20%就业薪资超1W,平均薪资8.5K。自2013年起,云和数据深耕职业教育六年,致力于改变中国高端IT人才培养新标准,引领中国IT人才实践教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