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为什么2023年,我还要劝你学Java?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3-06-02
  • 浏览:287次

Java从1995年诞生至今,一直都是编程界的领军语言,赢在哪?今天一起来听听黑马老师的分析。

* 以下为黑马大佬的回答:Java的好处有很多,其实最大的杀手锏就在于无敌的Java生态系统。一门编程语言是否能流行,主要是由其生态系统决定的。Java生态系统的完善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01 
Java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程序员

试想如果你想要做一套软件,你有一个很棒的技术方案需要用C++,Scala或Ruby等语言实现,但招不到足够的人手,那么计划多半泡汤。这时候用Java也能做到,并且很轻松就能招到足够的人,那么你选择Java的可能性就要大一些。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移动端安卓在最初选择语言的时候,选择是Java。

java全国招聘需求量

 02 
Java拥有大量的第三方类库

假如你想解析HTML,用C/C++这类语言恐怕多半只能自己编写解析算法库了,而如果是Java,你可以非常轻松地在GitHub上找到各种各样的第三方类库,使用Maven导入依赖后分分钟就搞定HTML。为此还有一句讽刺Java的话是:”我们不生产代码,我们只是GitHub的搬运工。”这句话从字面上看是很有道理的,但却忽略了对软件生产效率的提升所带来的巨大价值。对于软件的开发,公司的唯一成本其实就是“人头费”,每减少一个月开发时间,就能帮助公司节省几十万几千万的研发成本。

 03 
Java的语法简单,代码可读

这也是一项优点。当今世界对编程语言的要求是语法简单,代码可读,对性能已经是退而求其次了,因此才诞生了Python, Ruby这样的编程语言。有很多人批评Java语法写起来很臃肿,我承认这一点,但事实是,编程语言从来都不是因为语法臃肿而被淘汰的,决定其生死的是生态系统。对于批评者,引用一句话:“动态类型一时爽,代码重构火葬场”,从另一方面证明Java编写的代码优化也是比较方便的。

 04 
与时俱进

Java被Oracle收购以来,几乎是半年一更新,保持这么高的更新频率就是为了与时俱进,一旦有什么新的东西,Java就拿过来了,以至于自己不被淘汰。

 05 
最多的岗位需求与高额薪资

从招聘网站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Java的薪资与缺口是有多高有多大。北京一座城市每天的Java招聘职位就有 4 万+,这说明了一点,Java技术应用广泛,企业对Java开发的需求量庞大。

06 95%以上服务器端还是要用Java开发原来企业做软件主要做to C(个人)端,现在逐渐转型做toB(企业)和to G(政府),to B和to G的话,Java一定是主流,因为 95% 以上还是要用Java开发,Java的用人需求只增不减。随着对to B和to G的转型,对前端交互的要求反而降低,服务器端语言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java编程实现的软件

Java发展28年了,依旧宝刀未老!想要颠覆Java,重构整个生态,这个难度可想而知了。所以Java被替代的可能性很小,仍然会是头部语言,仍然建议大家学一学Java!

如果您想系统学习java,请前往云和数据相许了解java培训课程详情。

云和数据ICT职业教育发挥公司产业化优势与技术积淀,整合国内外优秀师资,累计自主研发230余项教辅、教材,300余项实践教学案例与实训平台,采用六位一体项目制教学模式,年培养高端ICT技术人才超10000人,累计为企业输送高端泛ICT技术人才超9万人,学员60%来自于口碑推荐。云和数据人才培养技术方向涵盖大数据、JAVA软件工程、UI用户体验设计、前端开发、软件测试、智能制造、虚拟现实、云计算、人工智能九大方向,以九大精品课程为基础,八大就业基地为依托,一次就业率99.02%,61.9%就业薪资超1W,以大数据为首的精品专业平均薪资13.2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