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Vuex的5个核心属性是什么?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08-27
  • 浏览:317次

Vuex的5个核心属性分别是 State、 Getter、Mutation 、Action、Module。

1)state

state 为单一状态树,在 state 中需要定义我们所需要管理的数组、对象、字符串等等,只有在这里定义了,在 Vue.js 的组件中才能获取你定义的这个对象的状态。

2)getter

getter 有点类似 Vue.js 的计算属性,当我们需要从 store 的 state中派生出一些状态,那么我们就需要使用 getter,getter 会接收 state 作为第一个参数,而且 getter 的返回值会根据它的依赖被缓存起来,只有 getter 中的依赖值(state 中的某个需要派生状态的值)发生改变的时候才会被重新计算。

3)mutation

更改 store 中 state 状态的唯一方法就是提交 mutation,就很类似事件。每个 mutation 都有一个字符串类型的事件类型和一个回调函数,我们需要改变 state 的值就要在回调函数中改变。我们要执行这个回调函数,那么我们需要执行一个相应的调用方法:store.commit。

4)action

action 可以提交 mutation,在 action 中可以执行 store.commit,而且 action 中可以有任何的异步操作。在页面中如果我们要嗲用这个 action,则需要执行 store.dispatch。

5)module

module 其实只是解决了当 state 中很复杂臃肿的时候,module 可以将 store 分割成模块,每个模块中拥有自己的 state、mutation、action和 g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