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面试技巧:如何在面试结束后预判结果?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2-05-07
  • 浏览:343次

对于广大求职者来说,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已经较为丰富了,今天云和数据郑州校区的老师给大家分享关于“如何判断面试官对你的印象?”的技巧,掌握了这些,你就可以在面试过程结束后有效预判此次面试是否成功。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HR的肢体语言判断出他对你是否有兴趣。眼睛的交流表达了心理上的接纳,如果HR在面试过程中面带微笑跟你交流,用眼神来表达对你观点的赞同与欣赏,这就意味着HR很可能对你有兴趣。相反,如果HR对你表现出不耐烦,时不时看手机,想匆匆结束谈话,也不过多的给你介绍公司主要业务、规章制度及岗位情况,甚至在面试过程中接听电话或者频繁被事情打断,这就意味着,HR对于你的面试表现有可能不太满意。


其次,面试时间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你的面试情况。经常参加面试的小伙伴肯定会有这个体会,一般面试时间很短的,基本上就是走个过场,没有希望了。尤其是面试程序员,一般面试官会询问很多与技术相关的问题,甚至进行笔试,如果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并未对你进行更深一步的测试,基本上说明他对你的履历不是很感兴趣。如果你的面试过程中和面试官聊得很投机,氛围很愉悦,时间又高于平均时间,那么你面试成功的可能性就很大。毕竟,谁的时间都很宝贵,在一定程度上,面试时间也能决定你是否能够拿到offer。

最后,当首轮面试比较顺利时,面试官会跟你约定复试时间或者当场给你发offer。当然一般情况下,直接发offer的情况不常见。如果面试官询问你的入职时间,很可能是对你有意向,当然也有可能是循例问一下,相反,如果面试官对复试和入职问题只字不提,只是让你等消息,我们就可以接着找其他的工作机会了。

面试也是一门技术,云和数据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会针对不同的企业定制就业指导课程,来云和数据进行专业、就业全方位的学习,就业才能更有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