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
  • 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 河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 郑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码农)培养评价联盟

2021年哪些互联网岗位薪资高发展好?

  • 作者:云和教育
  • 日期:2021-01-09
  • 浏览:524次

吴晓波在2021年跨年演讲中预测,2021年中国的产业经济将走向产业智能革命的未来列车:就是会通过新硬件革命、新材料革命、大数据革命,形成工业革命和互联网革命的一次巨大融合。

对于IT互联网行业来说,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必将在更多的领域广泛应用,IT互联网的发展前途广阔。

IT互联网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会逐年上升,很多企业都会高薪挖掘优秀人才,那么哪些岗位在未来会更加有前景呢?

互联网行业哪些岗位最热门?

1、前端开发

互联网行业发展日新月异,随着小程序、H5、APP的爆发,前端开发技术被广泛使用。

现在,前端开发工程师不仅仅是要做网页了,还可以做一些后端的东西,相对于其他编程语言来说,简单易入门,是新手转行IT行业的首选之一。

001.jpg

前端薪资:

(1)切图熟练、能写一些JS效果:月收入6k~10k

(2)会切图会JS,并可以熟练用JS开发各种组件:月收入8k~15k

(3)具备前两条,熟悉1~N个后端语言:月收入15k~30k

(4)具备以上所有,并对前端架构、性能优化方面有深入了解:月收入平均40k,并且企业抢着要!

2、后端开发

后端语言包括Java、Python、C++、PHP、等语言等。后端的发展前景很大,无论是B/S还是C/S,无论是Web还是原生,或者是智能硬件,后端都会屹立不倒。

咱们现在所说的程序员,大多数人都是做后端开发。后端开发也可以说是程序员中薪资最高的一批人。

后端薪资:

0~12个月:8k~10k

1年~3年:10k~20k

3年~5年:18k~30k

5年以上:30k~

3、大数据、数据分析

大数据是未来几年最火的技术之一,在这个各行各业都在使用大数据的时代,不会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怎么能跟上时代的潮流呢?

002.jpg

偏技术方向的数据分析更为吃香。这类分析师要求掌握SQL、Python或者R,有些企业甚至会对数据科学家要求有最基本的编程能力。除了对技术有一定要求以外,还需要细心,有商业敏感度,对业务有想法…

大数据、数据分析薪资:

0年~1年:8k~12k

1年~3年:10k~20k

3年~ :20k~

4、网络工程师

网络安全和运维,是保障服务器正常运行、数据安全可靠的基石,在数据爆发的年代尤为重要。

好的运维工程师一直都是各大公司争抢的人才,现在一般运维工程师的薪资都超过15000元。

运维薪资:

1年~3年:6k~20k

3年以上:28k~40k

5、UI设计师

只要有互联网产品,就一定会有UI设计师。除了网页,像APP、图标、字体、车机界面、数据可视化等等都少不了UI设计师的努力。

现在行业对于UI设计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基本的设计能力外,最好还要懂用户体验、懂交互。

会商业插画手绘、C4D等方面的人才更是大公司都争抢的高薪人才,现在招聘网站上的薪资都超过20k。

003.jpg

UI设计薪资:

0~6个月:6k~8k

6~12个月:8k~12k

1年~3年:10k~20k

3年~5年:16k~30k

5年以上:24k~

对于想入行IT互联网的同学来讲,大家刚开始不知道自己具备什么能力,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更不知道自己未来要做什么。对于这类对于自己的岗位定位不是清晰,这里想送给大家一句任正非的话:如果每一个人都在自己喜欢的工作上专注的深耕20年,那么你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无论你未来希望从事程序开发或艺术设计类的哪个职位,云和数据都希望帮助每一个学员,找到自己热爱一生的事业。

004.jpg

云和数据作为一个深耕IT职业教育多年的教育者,目前的课程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软件工程、用户体验设计、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等八大方向,结合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只为培养更多高端IT技术人才。

声明:除云和数据原创文章外,分享和转载的文章皆为促进IT技术的传播,并不代表本微信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仅做交流学习使用,非商业用途。如有文章或图片的原作者有异议或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改正或删除,确保您的权益,谢谢支持!